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透过云数字标牌看技术魅力下的多重效应

2012年11月05日 14: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降低成本和提升灵活性只是云计算(Cloud computing)为数字标牌部署商带来的诸多好处之一。

最近,很多人都开始关注云计算(Cloud computing),这也不无道理——因为它代表着公司在为IT,集成安全性,修复和立即提高容量或功能方面的资源分配方式上的转变。

云计算指的是通过互联网获得来自供应商的远程数据中心的服务,这是相对于用户的个人电脑而言。云服务的一些典范包括电子邮件程序、个人理财服务,如Mint.com以及照片分享网站。

云计算能使数字标牌部署商远程管理内容。云计算的效益是重要的考虑因素,所需理解的重中之重应是资源配置中的整体环境,同时不要顾此失彼。

“人们应该像重视详细检修前端数字标牌资源配置一样地去仔细调查软件即服务(SaaS)的后端基础设施或云计算供应商,”Versatile Systems自助服务技术销售总监Robert Giblett说道,(Versatile Systems位于宾夕法尼亚州梅卡尼克斯堡,是一家数字标牌和自助信息亭解决方案供应商。)“考虑一下你资源配置中媒体播放器的总数,定期要被推送到播放器上的内容数量,以及其是如何加压于后端系统的。如果供应商后端基础设施不够稳健,它就会在系统负担过重时阻碍计算机正常运行时间或屏幕上的资源配置。”

此白皮书由Versatile Systems赞助,研讨了云数字标牌带来的效益,包括加快资源配置时间和减少软硬件成本来降低总购置成本,增进可伸缩性和稳定性,提高安全性和可塑性,以及可以使公司集中于战略性行动方案的资产配置。

降低购置成本

对业务来说,云计算相对成本较低并且人工密集。公司不需要再购买和安装昂贵的软件。软件已在云计算供应商的服务器上通过在线远程安装。用户只须订购软件,不须完全购买。“你不需要自己安装软件,”Giblett说,“你只要把浏览器指向互联网,剩下的都由云计算代劳。”只要云计算在线,用户就可以近乎无限制地订购储存空间,与传统的服务器和硬盘驱动器的限制相比,这是一大优势。如果对储存空间的需求上升,所有组织需要做的仅仅是提高有名无实的月费来获取更多的储存空间。

提高可伸缩性,稳定性和灵活性

在当今的经济环境下,公司是没有财力去部署不支持业务发展的系统的。云计算能使业务按需增长或缩减使用。商务储存需求都是精打细算的,不会被迫购买昂贵的软件程序或硬件。

云网络的固有结构能确保灵活性并考虑到峰值需求或低迷时期精确的资源配置。云计算接管了服务器使用的管理,公司可以节省电力,但系统仍然能在必要时处理尖峰电压的使用。云服务可伸缩性的附加效益是使增加用户或报名资格变化时的扩张不需要大费人力。

灵活性是云计算各大效益中的领跑者。云计算的稳定性源于网络弹性——一个节点失败不会影响信息的可用性,也不会导致有停机时间。在国内,星际网络推出56iq开放云数字标牌,旨在为用户提供简单的、开机即可用的,有丰富云端选择和更多有趣应用的互动的、可靠的、个性化的数字标牌平台,让用户用较少的花费和精力获得更简单、更轻松易用、更具价值的数字标牌。

数字标牌部署商们应寻求以在真正的数据中心环境运营的供应商为基础的云服务或软件即服务。在云计算环境中,真正的数据中心会提供冗余的互联网接入,备用电源,安全、可视化的服务器环境,以及稳健的服务器硬件。IT人员不再需要担心保存软件更新的问题,因为这会通过云服务自动完成。

“传统网络没有备份,”Giblett说,“你没法在传统网络上获得冗余,但在基于云计算的系统上是可以的。多重的失效点意味着对网络的更大稳定性。”

此外,云计算的端对端性能监控提供了请求式的可伸缩性和透明度,这可以维持稳定性。举个例子,如果应用程序反应很慢,云计算的性能监控机制就会调整相应的请求。

灵活性是云计算效益中的突出优势。“人们变得越来越繁忙,所以他们希望能有不同的工具来获取网络,”Max Stevens-Guille说道。他是纽约ComQi 公司的首席技术总监,这家公司是数字标牌和户外行业多渠道信息管理供应商。

互联网接入是与基于云计算的网络共事的唯一要求。联合公司可以从家里、路上、客户办公室或智能手机上获取信息。由于文件可以在各地同步浏览和编辑,工作人员就可以远程协调档案和文件。

提高安全性与可塑性

Giblet说云服务网络的潜在采纳者“担心储藏在云服务中的信息的安全性没有在他们自己的网络中那么高”,一份来自IT监测公司 Zenoss的2010年调查支持了这一主张:影响云计算接纳度的典型壁垒就是安全问题,其次是可塑性问题。近40%的受访者把安全性列为关于云计算的大患,特别是从损失敏感数据到储存的核心程序缺乏安全性等问题。另一重要问题就是在于安全相关的标准下实现可塑性。

“云计算的安全防护水平超过了大多数内部和本地解决方案,”Akeman 解决方案有限公司的主管Tim Butler说道。这是一家位于英国赫里福郡的管理资讯和软件业务公司,它与广告,设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和市场研究机构都有合作。“所有数据都可通过这两种方式加密,并且如果有奇怪的盗贼闯入不安全的数字标牌站点时,大部分在线人员所需做的就是换一个服务器,而不用大面积地把很多服务器都一起换了。”

如果公司的数据安全地储藏在安全数据中心而非实地服务器机房,则因飓风,地震或施工等原因造成威胁就会减少,因为只要互联网连接着,公司就能恢复运行工作。

事实是云计算供应商提供了优于或起码和传统系统一样优质的安全性。云计算供应商定期管理安全性和符合性审计,同时使这些为安全性做出的努力更加明显。

许多公司都低估了一个IT人员创作和运行内部网络所需花费的时间和成本。——Robert Giblett,Versatile Systems的自助服务解决方案主管。

提升资产配置

由于云计算具备快速可伸缩性,组织可以重置条款和软件应用程序,同时又不影响其他业务。这就提供了优于传统计算的巨大优势,因为传统计算要求业务要能够预测峰值需求,同时购买足够的计算资源以满足预计的需求量。有了云计算,就再也不需要担心时不时的服务器更新和其他计算问题,组织可以自由地把精力集中于创新活动。

“许多公司都低估了IT工作人员在创作和运行内部网络所须花费的成本和时间。”Giblett说,同时举了一些造成IT人员负担的硬件,安全,软件和配置问题。

公司无须雇用专业云计算IT职员,也不须为维修和升级软件或修复程序漏洞而烦恼,因为所有的维修都由供应商执行。内部IT团队只要集中解决针对业务的技术问题就可以了。远程维护可以保证业务中永远都有最新最强力的软件版本。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