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视频会议新趋势:移动会议适时沟通

2013年03月20日 13:12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移动电话为实时快捷的语音沟通而出现,移动视频会议则为随时随地的高效音视协作而产生。

当轻便的平板电脑逐渐取代笔记本、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全面替代传统移动电话、无线网络实现普及,移动数据服务全面拓展,能在智能终端自由应用的视高移动视频会议系统,也开启了“口袋会议”时代,让工作者完全走出会议室环境到更广空间召开、参加会议,比如候机厅、街头、咖啡吧,或者家里,就算内容重要的会议也是如此,移动视频会议提供高度安全保护机制,使用户能够毫无顾虑的展开音视频信息、文件数据在线传输,增强信息流动性。

移动视频会议功能特点

相对于会议室、桌面视频会议,移动型的会议系统对技术要求更高,需要更强的网络适应能力,更稳定的系统运行环境,并且要求更到位的“云技术”支持。

1、高质量在线音视。Android智能手机测试过程中,我们看到在屏幕中显示的视频画面清晰度极高,能够一屏显示双方影像,支持对方视频浏览,同时显示文字内容,也可设置全屏界面,并对整个“对话”过程进行在线录制。而在iOS平板界面中,则能一屏多画面同步显示,色彩饱满度、图像流畅度都满足高质量要求,同步输出的多路音频达到高保真无回声效果。

2、快速云数据交换。在“云”的支持下,移动视频会议系统具备了极强的数据计算、处理、传输能力,保证多路音视频信号的高速、稳定、完整交换。

3、移动互联接入。在任何时间地点,只要有IT网络信号,均可通过智能终端登录,极大扩展了视频会议的可用范围,在移动互联网支持下,能够与国内外各地区伙伴实现高效信息交流。

4、权限分级设置。移动视频会议中对于会议权限的设置同样也十分严格,比如与会一方需要发言时必须首先申请,获得批准后可在线发言,也能执行“临时管理员申请”、“会议请出”等操作。

5、支持文字会议。文字会议是视频会议的一个重要部分,移动型系统可供多个用户同时参与文字会议,具有“参会人员列表”功能,一目了然,并支持表情、符号输入,使远程沟通方式更丰富生动。

系统实际应用反馈

对一种新型的通信产品的推出,市场会以数据对其接纳度给予反馈,自视高视频会议系统开始正式走入大众应用领域,国内外已有超80000家政府、企事业单位成功完成部署,并且几乎全部都在接入方式中选择了移动应用模式,这也意味着移动视频会议在很短时间内即被大量应用,确实具备极强的实用性。

而作为产品使用者,来自用户的反馈则更具体,他们如此描述移动型视频会议系统:在手机也能使用视频会议后,我不用再依赖会议室、电脑才能参加一场会了,这让人感觉更自由,你可以摆脱时间地点的限制,然后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因为在哪儿都能随时掏出手机参加重要会议,这对工作繁忙的人来说可以消除很大一部分压力,并且是在不错过任何高价值信息的前提下。

(编辑:小M)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