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定制化需求将成视频会议发展下一掘金点

——定制化指引视频会议发展
2013年12月19日 08:1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当下随着视频会议技术的不断完善,价格也随之逐渐降低。并依靠网络应用环境的发展下,视频会议已经成为IT市场一个备受关注的行当。据IDC数据统计,2010年至2011年,中国视频会议系统市场增长率将保持在43%以上,而2012年至2013年市场增长急剧增长。视讯会议系统市场的潜在规模有150多亿元以上。在这一利好的驱动下,目前踏入这一市场的视讯设备厂商已多达数十家之多,越来越多政府机构、商业企业和行业单位开始应用视频会议系统,取代原来电话、传真和传统会议等沟通方式。在这一发展过程中,视频会议市场开始呈现一些显著的特征。许多行业的网络环境、应用需求开始具有鲜明的行业特征,以“多媒体融合通信平台”为基础,延伸各具特色的行业解决方案,渐成未来视讯产品的发展趋势。

1、安全保密的个性化

通用的视频会议系统会采用一定的保密措施,比如身份认证、数据加密等等。但对于一些对安全有着特殊要求的行业,这却远远不够。军队自身特点所决定其对视频会议系统的需求具有鲜明的行业特征。首先是安全性。特别是在目前,由于我国信息产业发展滞后,导致国家和军队的相当一部分信息系统建立在国外的产品和技术这一大背景下,信息安全更是重中之重,采用拥有民族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视频会议系统刻不容缓。如瑞福特推出了面向军队的多媒体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是视频会议系统、远程培训系统和军事模拟对抗演练系统一体化的设计,能达到数据共享、集中控制,所需要实现的功能较多,设计上要使其具备先进的操作和高可靠性,满足演讲报告、音视频会议、多媒体信号处理、播放等各项职能的要求。

电力行业安全涉及到国计民生。对此,瑞福特面向电力行业的多媒体解决方案在通用平台的基础上,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的安全安全之道。整个系统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使安全性、稳定性、防攻击能力大大加强;利用RVCP协议建立的加密隧道进行传输,对用户信息进行三次验证,达到安全交互的目的;系统以其稳健的架构和卓越的性能保证了会议方式通信长时间运行的稳定性。

2、功能应用的个性化

不同的行业,对视频会议的应用功能要求也千差万别,以前视频会议系统功能有限,但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功能的丰富,行业对其的选择也呈现个性化的趋势。比如,军队希望视频会议系统、远程培训系统和军事模拟对抗演练系统一体化的设计,而教育行业对远程教育有所侧重。

对于以上需求,瑞福特在通用、先进的“多媒体融合通信平台”基础上,结合用户需求和应用经验,提出了相关的行业解决方案,全面满足客户的个性化功能应用需求。针对军队需求特点,瑞福特推出了面向军队的多媒体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是采取一体化的设计,能达到数据共享、集中控制,所需要实现的功能较多,设计上要使其具备先进的操作和高可靠性,满足演讲报告、音视频会议、多媒体信号处理、播放等各项职能的要求。

对于教育行业应用,该解决方案是视频会议系统、互动培训系统一体化的设计,具有强大的数据功能,除了视讯会议融合点播、直播、互动等需求,可以实现文档共享、同步浏览、电子白板、文件分发、桌面共享等强大功能,同时,满足远程教育多方位应用需求,能够现场远程互动视频培训、学习、交流,并为学员定制点播、直播内容等。

3、网络应用环境的个性化

不同行业,其网络应用环境也有所不同。比如,军队、电力采用的主要是专网;而邮政、教育的网络环境则比较复杂,存在专网、互联网,甚至卫星等,针对以上需求特点,瑞福特在通用视讯平台的基础上,选择了与行业现实特点相契合的解决方案。

针对教育部门地处广泛、网络环境复杂的特点,瑞福特相应的行业多媒体解决方案具有很好的兼容性和扩展性好。同时可以支持DDN、ISDN、ATM、SDH、VPN、卫星专线、ADSL等线路,也是当前市场上唯一能同时支持互联网、卫星网、局域网、无线网的视频会议系统解决方案,适合复杂的网络应用环境。

经过多年的发展,邮政行业信息化已经取得显著成果,并具有自己鲜明的行业特征。网络环境复杂,在发展初期,邮政行业应用的视频会议系统,主要是基于专线的;目前,很多地方邮政的应用环境是公用互联网,从而对视频会议系统提出了严峻挑战。针对行业需求特点,瑞福特行业多媒体解决方案具有组网灵活、节约带宽、支持超大规模和多功能应用等特点。

通过分析视频会议系统在部队、电力、教育和邮政的需求及应用和解决方案特点,我们发现,视频会议系统在经过了一定的发展和普及之后,如何贴近行业用户,进一步满足各个行业不断增长的个性化需求,将是发展的必然趋势。

(编辑:Karl)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