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视频协作机器人让会议走向“真实”

——Ava 500开启沉浸式会议
2013年12月27日 07: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早在2013年Infocomm展会中,作为机器人技术解决方案领导供应商iRobot就携手思科推出企业级iRobot Ava 500视频协作机器人。该款机器人产品将iRobot的自主导航技术与思科网真产品无缝结合在一起,能够自行移动到指定位置,让客户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够高效参与各种会议,流畅运行演示交流。此外,该款全新机器人还将能够移动到制造工厂、实验室、客户体验中心和供应链中的其他远程设施,为客户提供具备移动性的可视化交流服务。

视频协作机器人让会议走向“真实”

视频协作机器人让会议走向“真实”

通过该设备可以使标准视频协作系统的远程员工可与各处办公室中的同时召开视频会议,或参与工厂观摩等活动。机器人把视频会议的视频摄取工作移动化,在它的带领下,身处各处的远程用户可以坐在自己的办公室参观客户的办公大楼,与不同地点工作现场的同时召开会议,处理各类现场突发状况,获得身临其境般的体验。机器人的加入让用户得以更方便、及时的召开远程会议,令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更加广泛和灵活。

远程用户可使用熟悉的平板电脑控制界面调度和控制Ava 500,通过点击地图上的位置或选择房间或员工姓名,选择自己的目的地。然后,一个可用的机器人会被激活,将该用户“带到”他们想要去的地方。用户可以通过“私人”模式(屏幕出现空白)或“公共”模式(显示用户的脸部),选择是否从充电站去到选定的位置。如果选择了公共模式,用户可以看到别人,也会被别人看到,即使临时停下来与同事在走廊交谈也会被看到。当会议结束时,Ava 500会自动返回到其充电站。

Ava 500的主要与众不同之处包括:自主导航。Ava 500采用“自主导航技术”,这意味着无需“驱动”机器人,因此用户几乎不需要培训即可操作它,从而可以全心专注于手头的任务。iRobot公司的移动机器人平台可绘制周围环境的地图,能够在办公室、生产车间和实验室等繁忙、真实的企业环境中智能、安全地自行导航,而不会撞到人或物体。可互操作性和企业级安全性。Ava 500使用思科网真EX60个人系统和Cisco Aironet 1600系列无线接入点,可在基于标准的视频协作环境中实现企业级安全性和可互操作性。

有了视频协作机器人,高空、紧急救援、地震现场等高危的工作可以用通过该系统进行现场的直播与救援,避免人员的再次伤亡,由此可见,视频协作机器人的出现不光能开启沉浸式会议体验,同时还能加强突发事件的现场指挥调度能力。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