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武汉市民之家引用政务窗口智能导视系统

——政务窗口智能导视系统
2016年01月21日 13:0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武汉市民之家,全国最大的市级政务服务中心,标志着武汉政务服务跃上新平台、开启新历程。

位于三环线与金桥大道交界处的市民之家,具有行政审批等6大功能。全市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47个市直部门,以及武汉海关、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省外汇管理局等中央在汉单位,共在此设立318个窗口,集中办理426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

武汉市民之家引用政务窗口智能导视系统

武汉市民之家引用政务窗口智能导视系统

市民之家还是一个城市客厅。市民可在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也可在中庭文化展示区欣赏武汉民间绝技展等。

为了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和优异的环境,武汉市民之家部署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传递武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各部门的行政服务和城市未来展示,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复兴大武汉服务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提供“一窗式”收缴

市民之家办理缴费等银行业务方不方便?昨日,作为唯一服务银行的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表示,其专门为市民之家配套金融服务打造了一级支行机构。目前,该支行试运营步入正轨,通过打通信息系统缩短市民等候时间,开设多达22个服务窗口等手段,方便市民办事。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市民之家支行将为66家进驻单位和市民提供“一窗式”集中收缴,即:所有收费项目在一个窗口一次性全部缴清。还可办理其他金融业务,包括企业存款、个人储蓄、汇兑业务、银行卡、代理收付款项等。

“为尽量减少客户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该行在信息平台建设上,将总行核心业务系统与收费交易统计系统、非税代收系统和银联系统相联通,实现了客户缴款到账信息逐笔核对,并实时反馈到各审批窗口,提供统计和对账等功能”,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系统的连通,市民拿着办事窗口的收费单据到窗口,用扫描枪快速读取条码信息,“每笔信息录入由一般人工录入的2分钟缩短到1分钟,业务办理完毕系统再把信息直接反馈到窗口,大大缩短市民缴费、办理审批业务的等候时间”。

武汉市民之家引用政务窗口智能导视系统

武汉市民之家引用政务窗口智能导视系统

据了解,市民之家支行22个服务窗口分布在“市民之家”大楼一至三层,总营业面积760平方米。这些窗口主要分布的位置为:一楼南区7个,北区4个;二楼北区6个;三楼北区5个。其中,一楼北区4个窗口专门配合市出入境管理处服务,方便大量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在三楼北区还设有一个VIP客户室。

除提供“窗口”服务外,该支行还按楼层设置了10台自助终端,方便客户办理银行卡跨行取款、本行卡自助存款、武汉通圈存等金融服务。市民只需在各楼层分布图上查看标明的网点和自助终端位置就能很方便地找到。

此次武汉市民之家城市规划馆数字标牌系统基于Web的B/S架构,操作人员可以通过办公电话直接访问中心机房服务器远程实时管控所有液晶播放终端,如内容更新、插播、审核、关机等操作,促使传统管理步入数字化,管理效率也将得到极大提升。提升了信息的实时性和可看性,优化管理效率,彰显出展览馆数字化、现代化的高端形象。

日前,武汉星际政务窗口智能导视系统已成功运用于:十堰市政务中心,武汉市城乡建委,南通政务中心,如东政务中心,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宜昌车管所,等众多大型政务服务窗口。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