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标牌细化需求 医用市场值得期待

2016年03月03日 09:1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高效政府”的不断推进、医疗资源均衡化需求的不断提升,数字标牌承担起信息化时代资讯实时更新传播的重任。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医院的职能,提高就医效率成为了关键。

数字标牌市场

长期以来,数字标牌被视为医疗行业的中坚力量,传递的医疗就诊信息为病患带来了方便。融入互动技术的医用数字标牌很好的满足人机互动的需求,提高就诊效率。

一个合理匹配的数字标牌系统是可以向大家提供及时资讯内容的,比传统的纸质和印刷式告示要高明许多。我们还能对数字内容形式进行预览和重审,进而保证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标准化的数字内容和资讯,而医用数字标牌也将有最优化的性能表现。

医用数字标牌系统解决患者在看诊时排队挂号长、候诊时间长、领药时间长等无谓的等待的问题,让医疗人员可以更有效率的分配看诊时间,并维护医疗空间的通畅性,基于上述原因,各大医院开始运用医疗分诊导医系统结合内建的软体平台,搭建院内数字化显示与自动化设备,使用区域在:公共候诊区、诊间就诊叫号系统、领药多媒体叫号显示系统、检验室叫号显示一体机、挂号区域自动取票机、出住院申请服务、手术室、自动缴费机、病患床边服务触控电脑、护理站等。

采用医用数字标牌系统作为规范医院就诊流程,已成为许多医疗院所的首选。目前各式医用数字标牌系统包含叫号系统、导医系统,显示系统等。面对医院内庞大的HIS系统整合,如:门诊、出住院、急诊、检验报告、护理人员排班系统等,都能节省患者跟医生双方时间及人力成本。在规划搭建门诊叫号系统与医疗分诊导医系统整合时,除了将医疗服务与数字多媒体资讯结合,也为传统医疗系统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

应用:

1.公共候诊区医用数字标牌系统

综合各诊间现有病患排号号码资讯,在医疗分诊导医系统上轮播显示,让等候看诊的患者可在公共候诊区域明确等候状况,公共候诊区等候规划不受限于地点,可以在医院任何醒目位置如;医院大厅,休息区等,患者可以在医护原因叫号接近时再进入看诊。

2.诊间和门诊叫号系统

在各个诊间门口设置数字标牌,将液晶一体机分区显示目前诊号、诊间名称、医师、护理人员、看诊名单、公告讯息及多媒体医疗资讯等。

3.领药区的取药叫号系统

以单双号领药类别,依患者单双号的领药号码进行叫号,同时分区显示在液晶一体机上,让或者或家属除了可以知道领药药号,领药的同时也与HIS中的领药系统做整合。

4.检验室的流程与报到显示系统

为了缩短患者等候,患者可使用健保卡报到之方式与医院检验流程整合,大幅降低病患在医院驻留的时间,并透过液晶一体机可迅速得知自己检验单上的号码,另外也可透过KIOSK做检验查询。多媒体叫号显示示系统可播放护理人员及医师姓名,取代原本呆板纸质显示并兼具环保,不必为了更换护理师姓名及医师姓名来回奔走。报到应用的结合更能减少医生问诊的中断,降低门诊外等候患者敲门打扰并确保正在问诊病患的隐私权不受侵犯。在后端应用上,更能依据每位医生看诊习惯去精确统计病患到诊估计的时间,大幅节省候诊时间。医疗服务智能化亦可提升院方服务评鉴的分数,降低了患者在等待时的焦虑心情,增添了院内多媒体色彩,一改以往医院白色冰冷的形象。

星际互动医用数字标牌系统是长期在“医院-患者”互动营销服务研究基础上,结合在医院信息发布方面的商业价值理解和成功实施经验,根据行业需求研发的新一代医疗分诊导引及发布系统,系统拥有便捷节目制作、绚丽播放效果、严谨流程管理、安全稳定运行、强大扩展功能等多项优势特点,在稳定性、操作速度、安全性、大数据量、多并发用户等方面得到国际一流客户高标准的严格检验,已在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肿瘤分院、武汉中韩整形美容医院、广水人民医院、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武汉市人民医院、武汉市同济医院、武汉市佛祖岭社区医院、湖北咸宁中心医院、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等大型医院广泛应用。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