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华平视讯系统在山洪灾害防治中的应用

2016年10月20日 12: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我国位于东亚季风区,降雨高度集中在夏秋两季,山洪灾害导致的群死群伤事件时有发生。由于山洪灾害突发性强,破坏力大,预报预警难,且多发生在偏远山区,交通不便、通讯不畅,是我国防汛工作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建立山洪灾害防治监测预警平台和远程会商系统是防洪减灾目标的重要措施,也是防汛工作的生命线。

近日,华平股份与四川梓潼县水务部门携手,建设了从县到各个乡镇山洪灾害防御视频会商系统,实现与现有防汛会商视频会议系统的数字级联、无缝对接,实现省、市、县、乡四级双向会商和互联互通,显著提高山洪灾害防御能力,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的指挥决策和应急反应能力。

华平视讯系统在“山洪灾害防治”中的应用

华平视讯系统在“山洪灾害防治”中的应用

作为县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的补充和完善,此次项目建设主要实现县级平台到乡镇的延伸。建设县级到乡镇防汛部门计算机网络系统和视频会商系统,实现县与乡镇系统的互联互通,使乡镇防汛部门可直接使用县级平台的监测预警系统,提高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同时,通过对乡镇进行视频会商系统部署,满足全县视频会商的需求。

项目建设在县级控制中心配置多点控制单元,每个乡镇防汛办公室配备视频会议终端、液晶电视、会议摄像头、数字会议麦克风等设备,利用乡镇网络专线,满足县级防汛办公室与各乡镇间视频会商的需求,同时与上级视频会议系统兼容对接,从而实现省、市、县和乡镇四级防汛视频会商系统的互联互通。

华平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完美匹配山洪灾害防治视频会商系统建设的需求,主要解决了以下几个关键问题:

一、如何与上级视频会议系统互联?

四川省山洪灾害防治项目此前已经建立了其他品牌的视频会议系统,因此新建设的视频会议系统需要与原有视频会议系统实现无缝融合。

华平视频会议系统全面支持H.323与SIP协议,与第三方标准H.323、SIP设备无缝融合,无需添加网关,无需额外配置,即可与四川省山洪灾害防治监测预警平台建设的其他品牌的MCU、视讯终端对接和互通,实现多个品牌视讯系统综合集成和融合互通,完美将原有省-市-县视频会议网络延伸到乡镇会商室。

二、如何简化视频会议部署和操作?

本次视频会议设备主要部署在乡镇山洪灾害防治会商室,需要实现快速部署。并且主要是用于汛期山洪灾害防治快速应急,因此需要做到简单、易用,无需专业人员操作即可召开会议。

华平的视频会议系统配置简易,可实现快速部署。系统可智能化适应会议环境、网络带宽等,具有自适应分屏、掉线自动重邀、码流自适应等功能,使用者无需培训即能自如地操作系统。同时,系统界面具有良好的指引性和易用性,通过人性化的设计帮助用户在第一时间作出最正确的操作,在发生山洪灾害的应急场景下,可以快速入会,进行远程会商。

三、如何满足多种会议模式和开会场景需求?

全省的视频会商系统架构分为省-市-县-乡镇四级会场,可能有多种开会模式和会议场景需求,如:省-市-县-乡镇、省-市、市-县-乡镇、县-乡镇等,系统也必须适配不同场景开会的要求。

华平视频会议系统具有分级分权管理功能,省级会议中心可调度"省-市-县-乡镇"级别的超大规模会议、市级会议中心可调度"市-县-乡镇"级别的行政会议、各个县级会议中心可调度"县-乡镇"级别的行政会议等。多个跨级别的会议结束后,系统支持断开上级和下级之间的级联。上下各级可以继续召开内部会议,彼此之间不存在相互干扰的状况。系统支持所有会场同时加入同一个会议,也可以实现点对点会议、一点对多点会议、多组会议等会议模式,完全满足山洪灾害防治监测预警和远程会商的需求。

华平为梓潼县山洪灾害防治办提供了稳定可靠、先进易用的会商系统,系统与县级平台的监测预警系统对接,如遇水位告警,监测预警系统后台人员可迅速通过视频会商系统连线各个乡镇防汛负责人,快速部署工作,组织防汛抗洪,从而实现有效减灾,为山洪灾害防治和人民生命财产保驾护航。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