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标牌行业开始反思 需创新跟上时代

2016年11月03日 08: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5年数字标牌市场规模超149亿美元,并有望在预测期内保持5.3%的复合年增长率。显示面板制造方式的突破导致成本大幅下降,并预计将对数字标牌市场的发展趋势产生积极影响。倒装芯片技术带来了更好的散热,减少LED故障,更宽的光线角度有助于减少数字标牌行业的成本。然而,标准的缺乏不能保证这两类设备间的互操作性,这是行业增长的主要威胁之一。此外,由于接口兼容性问题,打造商用媒体播放器和显示屏的创新解决方案也是行业成长的关键挑战。数字标牌行业在智能化数字化的进程中,也开始面临行业的洗牌。

 

就交通行业而言,大部分城市公交与地铁上都会有着几台养眼的广告机,上班下班乘车之时,都能在公交或者地铁上关注着或是新闻、或是笑料资讯,让人们上班不只有手机,还有广告机。这可以说是广告机家族最为荣耀的产业了。

与之相比同样较为火爆的,以大型酒店、商场以及公共场所的数字标牌播放器为主。然而,其产业布局也仅限于能够播放的播放器以及少量的触控广告机而已,较为先进的互动广告机并不多见。导致数字标牌行业在热门心中“也就那样”的印象。不过相对于落后的纸质广告,其内容丰富性还是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剩余的产业,零售业数字标牌在高端零售业场所渐见喜势,公共场所的智能充电桩虽然少见,却也在普及当中,较为先进的智能路灯较少涉及。而针对家庭的试衣魔镜也仅仅停留在“试用”阶段,不过人们对其期望值确实相当高。公共场所的数字标牌产品随着国家服务业迅猛发展的形势,其普及也仅仅是时间问题。而某些行业,而如银行的终端服务系统、服务于公共产业的自助查询系统也渐渐在国家的支持下普及开来。其发展态势在大众的预想中还是比较好的。

随着人们对于科技产品以及高品质生活的要求。简单的数字标牌播放器远远不如一台手机那样方便,其功能在如今看来,近乎“鸡肋”。这样的需求将导致低端数字标牌行业的需求大批量减少,没有高端科技技术与设备支撑的数字标牌行业行业也将会出现大量的改革与市场淘汰。“沉默”的企业之所以难以发展,正如习主席说的,无作为,想庸庸碌碌增点小钱,这在崇尚至高科技与“无限升级”的21世纪几乎不可能,不作为,难以生存;不改革,难以发展。

在数字标牌行业低谷之际,众多企业纷纷见缝插针,期望数字标牌市场反弹增长时一跃而成为暴发户。战略可敬,然而,与战略同样重要,或者更重要的,便是行业发展之心与基本技术支持。产业发展,人才先行,技术先行。没有行业相关的技术支撑与人才支撑,产业难以发展。迅豹聚能科技凭借其过硬的显示技术抢滩数字标牌,发布了结合数字标牌的智能充电桩;信颐科技励精图治,推出液晶智能平板,立志打造数字标牌行业标杆,新鲜血液的注入或许能解除数字标牌行业的“休克”状态,进入市场洗牌、全盘革命,打造世界一流数字标牌舰队的时代,值的期待。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