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6国际智慧教育展媒体发布会在京召开

——创新跨界亮点展示再度升级
2016年11月30日 09:3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11月29日,2016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简称Smart Show)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展前媒体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集聚了百位教育、出版行业翘楚,以及50余家主流媒体到场采访报道。中国教育学会、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机关服务局、《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北京雅森国际展览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媒体发布会。

据了解,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北京国新署报刊信息咨询中心、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6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将于12月9日至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展会在此前成功举办两届的基础上,今年的规模再次升级,从展出面积、国际元素、全面性、落地性等方面均有提升。

记者获悉,本届展会将以“智慧+教育,跨界新融合”为主题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技术和教学的全面发展。展览面积增至40000平方米,开辟了教育装备、软件平台、内容出版三大展区,同时,还包含创客教育、智慧校园巡展、教学成果等多个互动体验区。600余家展商展出展品覆盖普教、高教、职教三大领域13大类,为社会公众带来全新教育科技盛宴,并提供更加直观的教育解决方案。

2016国际智慧教育展媒体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6国际智慧教育展媒体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会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机关服务局局长王喜凯表示,近年来,机关服务局在服务新闻出版广电行业改革发展上有所尝试,尤其是发扬办会办展的资源优势,在增强行业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取得较大进展。继2015国际智慧教育展实现教育和出版的首次跨界合作后,今年我们加强与全国重点出版传媒集团和数字出版企业联系,广泛征求意见,着重致力于行业发展平台建设和产业供给侧建设的服务,带动了出版资源与教育资源、技术资源的有机融合与合作,竭力将2016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数字教育出版展区打造成为新闻出版行业为教育信息化提供服务与融合的平台。

介绍中,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游森还表示,已连续成功举办的两届“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均入选了“年度教育信息化十大新闻”,这充分凸显着各方合力打造这一平台对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教育现代化、深化教育系统改革的标志性意义,也使大家更有信心为我国的教育信息化事业添砖加瓦,使信息化、智慧化全面渗透教育体系成为现实和可能。

2016国际智慧教育展媒体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6国际智慧教育展媒体发布会在京召开

“不一样的展会,不一样的感受”,《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社长马宪平介绍到,本届国际智慧教育展彰显了学术性、凸显了参与性、突出了整合性、体现了创新性、更强调了未来性,可以说,专家荟萃、优势突出,多元的互动活动更会为参展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雅森国际展览公司总裁谢宇在对本届展会规模、内容规划及活动筹办等方面进行介绍时表示,雅森国际会紧跟教育部提出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全力打造更为专业的展览服务平台,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和构建学习型社会提供有力支撑的工作任务,为智慧教育产业链相关企业和全国教育行业从业者搭建更直接、高效、全面、前瞻性的学术、贸易交流环境,希望为参展商、观众以及行业相关人士打造一个智慧教育科技的盛会。

2016国际智慧教育展媒体发布会在京召开

权威汇聚学术、科技、市场化多维度引领性

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作为国内首个专注教育信息化的专业展会,集合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依托权威学术引领,为全国五十万所各级院校提供和展示国内最尖端的解决方案及信息化设备。多个行业首创记录、连续两届入选年度教育信息化十大新闻都标志着展会一直在引领着国内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为推进中国教育产业变革搭建专业的沟通、贸易、交流平台。

深耕品牌、国际、跨界,行业标杆规模再度升级

2016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无论从展览面积、展商比例均比前两届同比增长超过60%以上,教育科技领军品牌如立思辰、腾讯、百度、东师理想、网龙、中国移动、新东方、长城、华硕、爱学堂等,其中多达30%的展商是跨界教育行业的标杆型企业代表,还有近13个国家的参与和展示领先技术和创新产品,预示着更多的技术型高新企业在陆续向教育产业输送顶尖的技术来支撑与推动教育信息化。展会凭借全面覆盖IT、互联网、出版、传媒、广电、通信、安防等各行业需求的巨大体量现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专业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标杆型行业大展。

聚焦终端需求,促进产业发展

2016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着眼教育信息化、互联网教育、创客教育、教育培训与创投资本等行业维度深挖需求和解决方案,为包含教育信息化产品研发、政府采购与教育管理部门、教育科研部门、各级各类中小学校,以及覆盖幼教、基教、职教、高教、教育集成渠道商等近50000人次专业观众到场参观、交流、采购、学习,为产业跨界联动、共享资源打通渠道通路。

成果落地,实景体验,未来教育近在咫尺

展会的四大互动活动专区将呈现先进科技在教学中的实景展示,其中包括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创奥项目体验,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教育部中国教科院共同呈现的创客教育特色体验区;还有联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共同带来的智慧校园成果巡礼展区。这些全部实景展示将为参展观众带来与未来教育科技的贴身感受。而教学成果来自30余个全国多地教育信息化优秀示范院校的巡礼联展将向校园终端用户展示校企结合的成果,真正发掘院校端的发展诉求。

多维度同期精彩活动,顶层引领教育变革风向

展会同期举办30场高水平的千人量级同期活动,向公众传达及解读教育信息化的新政策、新科技、新资讯。“国际智慧教育大会”“设计、计算和创新思维培养高峰论坛”“互联网+教育测评创新发展论坛”等5场高端论坛会议将从智慧教育、基教、高教、职教、创客教育等多领域向公众进行教育变革的顶层解读;本届展会还特色开设智慧足球、教育出版、教育创投、国际买家配对会等近10个维度类别的20多场论坛会议,聚集了200位顶级海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到场分享、对接资源,将让与会者了解最新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了解教育企业的深耕细作及教育创新的奇思妙想。

“纸数融合 书香校园”将成数字教育出版展区亮点

记者了解到,“纸数融合”是2016年出版与教育两大行业的热门话题,随着一大批新锐出版企业的迅速成长,技术运用将会继续推动新闻出版产业的转型升级。本次展会,数字出版展区组办了300平方米优秀教育出版物展销服务区和200平方米“全国教育类出版物成果展”展区,以纸数出版物、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呈现,并同期推出2016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之TOP10发布仪式。此外,全民阅读——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绿书签护苗行动、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等总局的品牌项目也将在展区推出特色宣传活动,798知名沙画艺人全程进行主题表演,整个展区将为全国前来的观众奉献一场“纸数融合 书香会展”的嘉年华。

同时,“2016互联网教育与出版集团大会”“融合出版思路下的教辅数字化发展研讨会”也将于展会期间举行。其中,总局机关服务局、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教育学刊等单位将特别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教材教辅建设的核心工作,汇集教育与出版行业管理、学术专家、校长教师一同深度解析行业发展政策和研讨教辅出版与教学成果应用、教辅数字化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机会。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