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杨威:以用户为核心 解决教学痛点

——访希沃(seewo)北京办总经理杨威
2017年03月23日 05: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作为教育交互领域的领先企业,希沃(seewo)每年都会如期在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上亮相,并一举成为展会上瞩目的焦点,在今年刚刚结束的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希沃一如既往的没有让观众和客户失望,希沃聚焦展示了教学中即时反馈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深受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老师们、各地电教馆馆长以及相关教育工作者纷纷在希沃展位驻足参观。为详细了解希沃此次参展情况,开展第一天,中国数字视听网采访到了希沃北京办总经理杨威先生。

希沃(seewo)北京办总经理 杨威

全面提升授课质量和教学体验

首先,杨总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参展希沃带来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杨总表示,希沃带来了传统多媒体教室、常态化录播、区域集控管理、基于反馈器的互动课堂以及双师课堂方案。以教学场景带动用户的所情所感,关注、满足和持续挖掘用户真实的使用需求,是希沃一直以来的参展重点。此次,希沃在过往经典课堂教学解决方案的基础上,将进一步着重展现互动课堂、录播课堂、双师课堂等解决方案,将多屏互动、及时测评、资源共享、一键录播等功能以简明易懂的方式,展现给前来观展的访客,将技术创新融入在用户日常生活的一举一动里,逐步拉升授课质量和教学体验。

希沃致力于推动信息化教学,希望让教师在教室里把教学做得更轻松并富有乐趣。据悉,2016年希沃邀请了26个不同省份的老师进行深入访谈,结合希沃用户的使用数据,发现教育信息化不只是工具,它的本质是在人与人之间构建一套即时反馈的环境与机制——以反馈为核心,以工具为平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基于此调研结果,希沃优化了产品和方案,为用户带来全新解决方案,以增加老师与学生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的反馈互动。如在互动教学上的答题环节,老师可以直接让学生们使用手中的反馈器进行作答。答题完成,结果会实时统计,让老师快速得到学生的反馈,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及时调整授课的侧重点。

而为了更好地评讲学生作业,让学生在第一时间得到老师的反馈,老师也可以直接打开展台,实时批注讲解,或者一键连接移动授课终端,实现大小屏互动,更便捷地展示学生作业的同时,还能对学生的操作过程进行实时直播。

对于家长而言,家长可通过班级优化大师的手机端同步查看孩子在学校的成长点滴,与老师之间形成良性的家校互通,尽力避免让考试成绩成为衡量孩子能力的唯一标准。

当然,除了希沃白板5、班级优化大师构成的互动教学解决方案、常态化录播方案,还有实现远程教学的双师课堂解决方案,以及提高校园管理效率的集控管理解决方案等。

杨总表示,希沃的尝试和努力,是为了提升课堂中的师生反馈,课后的家校反馈,异地的教学反馈以及设备的管理反馈,构建一套即时反馈的环境与机制。希沃也将继续坚持精益求精,通过提供更优秀的教学产品和资源服务,致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让中国教育变得更好。

提升行业生产标准及服务标准

近年来,国内教育领域中,多媒体设备的发展呈现出了明显的大尺寸化态势,更多学校在实践中逐渐意识到,只有足够大的屏幕显示尺寸才能真正满足信息化教学的实际需求,在这样的趋势下,电子白板率先全面完成了大尺寸化产品转型,或将在新一年的教育采购中占据先机,实现新一轮增长。那么,面对近两年市场对大尺寸教育设备的需求,希沃自主研发生产的电子白板做了哪些创新和变化? 与同行产品相比具有哪些优势和亮点呢?杨总表示,希沃除了产品本身的品质提升、设计升级、品类创新外,特别针对设备相关的应用方案及服务做了更符合一线教师的优化,力争在减少使用者学习成本的基础上,提升对方案设备的使用率。相信在未来发展中,全面实现大尺寸化的电子白板,凭借更加成熟的产品体系,以及自身的优势,必将在市场拓展中斩获更好成绩!

交互平板产品的急速发展也会引来相应的问题,比如:行业的平均品质下降、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专业性服务不完善等导致整个行业标准长期匮乏,想要完全起到支撑“教育、商教市场”信息智能化也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市场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杨总对这一现象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同质化提升了行业的生产标准及服务标准,对整体行业的提升是一种促进。电子白板未来市场可期,除了本身设备的采购需求持续保持外,也扩展了对应用及服务的需求,市场潜力巨大。

丰富品牌内涵,践行社会责任

希沃自成立以来,一直处于高速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对于品牌的经营,希沃又有哪些独到之处呢?杨总表示,希沃要做“有温度”的品牌,公司近年来除了关注产品本身的竞争外,也开始对部分贫困地区做出相应的产品和服务支持,通过捐赠、支教等公益行为,丰富品牌内涵,践行社会责任。未来,希沃不仅会持续对偏远地区进行信息化教学设备的捐赠,在改善他们学习环境的同时,还将更多地关注偏远地区孩子的心灵成长。并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呼吁更多的家长和社会大众关注孩子们的心灵成长。也希望借此呼吁社会大众共同关注留守孩子的精神世界,参与到留守孩子的身心发展历程,将心灵呵护带给更多的留守孩子。

作为信息化教育品牌领先者,希沃越来越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据了解,2016年,为了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享有信息化教育的机会,希沃耗资超过300万,为全国8个省份35个教学点进行了信息化教学设备的捐赠,400多位乡村教师以及超过5000名的学生从中获益。同时安排了一批支教人员前往各捐赠地区对老师进行设备使用培训,让捐赠的设备能真正用起来,真正为偏远地区的教育带来一些新的改变。

谈到2017年的市场计划,杨总表示,过去的一年,希沃提升了品牌在教装市场的占有率,2017年在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前提下,希望丰富周边产品及软件的使用,通过更丰富的培训方式,为更多的一线教师提供有效的多媒体信息化应用方案。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