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快速搜索:

华平与德江公安合作项目获改革创新奖

——华平项目获公安部改革创新奖
2017年04月27日 09: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7年1月13日,“创新•别样的忠诚”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了颁奖仪式。华平与德江县公安局的合作项目《平安城市移动网络终端信息采集及摩托车防盗智能报警系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奖”铜奖。

图1:孟建柱与郭声琨会见获奖代表

图1:孟建柱与郭声琨会见获奖代表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公安改革的顶层设计转化为民警的创新实践,充分展示公安改革强警惠民的丰硕成果,营造全警参与公安改革的良好氛围。大赛历时8个月,直接参赛民警10万余人,各地公安机关累计组织比赛100余场,8000余个创新成果脱颖而出。经评委团评选,200个项目在大赛中获奖,其中金奖20名、银奖30名、铜奖50名、优秀奖100名。华平与德江县公安局的合作项目《平安城市移动网络终端信息采集及摩托车防盗智能报警系统》经层层遴选,从众多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铜奖,这也是贵州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参赛项目。

图2:德江县公安局与华平合作项目荣获铜奖

图2:德江县公安局与华平合作项目荣获铜奖

据了解,此次获奖项目的系统建设,依托于华平在贵州省全省范围内建设的“天网工程”平台,系统充分利用天网工程前端监控设备、网络和监控指挥平台,为警方推送庞大的数据资源,以供分析、追踪、布控等,大大提升摩托车盗抢案件的侦破率,降低办案成本。

项目系统包含两个子系统,其中移动网络终端信息采集管理子系统,是一套集智能终端信息采集、虚拟身份采集、人员轨迹、真实身份研判、策略布控报警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可将前端设备所采集的信息结合案件需要,进行充分分析和应用,在实战中能够提供更多的研判和管控服务。

摩托车防盗智能报警子系统,是通过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数据通信传输技术、电子控制技术和计算机处理等技术,对城市摩托车管理提供信息化、智能化的全方位优化管理与控制,在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加强技术防范力度、实现摩托车的智能管控、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