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撼动“液晶”不容易 未来5年仍是主流

2017年10月17日 09: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回想过去十余年,液晶一直牢牢占据着电视的主流市场,体积轻薄和更大的显示面积意味着传统CRT电视终将被液晶彻底取代,而早年间的预测也早已得到了终端市场的验证。随后液晶电视也由传统的CCFL背光过渡到了如今的LED背光源,在迅速走向成熟的同时,也开始逐步占领整个显示产业。


液晶的出现迅速取代掉了CRT电视

进入到2016年以来,传出了不少关于“液晶时代将终结”的声音,由于OLED与量子点等新型显示技术的不断涌现,再加上一些电视厂商的大规模宣传,似乎液晶电视已经开始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新事物取代旧事物一直都非常符合发展的规律,但是就目前而言,这些新技术想要完全取代液晶,恐怕为时尚早。

权威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液晶电视总出货量为1.42亿台,OLED电视全球出货量为90万台,2017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预计能够达到1.73亿台,OLED电视销量预计在160万~170万台之间。从数据可以看出,液晶电视与OLED电视的出货量完全不在一个量级,即使OLED电视能够每年翻倍增长,追赶上液晶仍需很长时间。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子副秘书长胡春明也明确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技术仍是LCD,因为液晶技术已经发展了几十年的时间,在全球拥有最完整且成熟的产业链,这是新型显示技术所不具备的。


夏普将为液晶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当然,液晶电视如果想继续在主流市场保持足够的竞争力,也需要用创新带来活力。夏普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初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液晶显示设备,时至今日,液晶遭受到了质疑,作为“液晶之父”的夏普自然责无旁贷。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