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约旦警察考察华平智能执法办案建设项目

2017年11月13日 14: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日,2017公安部外警培训项目——约旦警察武力使用教官培训班学员一行,来到黔东南州凯里市开展警务考察与观摩活动。他们先后到凯里市公安局智能执法办案中心、特巡警演练场,以及黔东南州公安局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等地进行考察观摩。

约旦警察考察华平智能执法办案建设项目

约旦警察考察华平智能执法办案建设项目

雄武有力的警务技能、良好的公安业务素质,以及功能完备的基础设施建设,给外警培训班学员们留下了良好印象。作为“智慧警务”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华平承建的凯里市公安局智能执法办案中心信息化系统,也获得了约旦警察的交口称赞。

 

凯里市公安局智能执法办案中心的信息化系统建设工程,充分体现了科技强警在安防、执法、警务管理等方面实现的突破与变革。项目建设以保障“公平正义”为落脚点,以执法流程智能化为核心,精密设计。建设的信息系统包括:办案场所管理系统、审讯办案指挥系统、安全监管系统、智能服务系统、人员智能定位系统、基础支持系统、交互式展现系统、可视化运维管理系统、智能化办公平台系统九大软件应用系统,以及系统服务器、机房配套等基础设施系统、执法办案中心办公环境建设等。

“以前我们民警办案,一个人要信息采集还要询/讯问办案,既复杂,又累人”,凯里市公安局督察大队大队长介绍说。今年6月,凯里市公安局智能执法办案中心投入使用,几个月来,该中心智能化的办案模式,极大的改变了以前传统的办案模式。

据悉,建设完成后的凯里市智能执法办案监督管理中心,面积达5460余平方米,设有48个功能室,具备信息采集、审讯询问、心理矫治、律师会见、调解评议、合成研判等近50种功能,法制、督察、刑侦、经侦、治安、禁毒、交警、网安等10余警种同时进驻,与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关爱医院连片建设,打造成集智能化、程式化、集约化、规范化、效能化“五化一体”的“一站式”办案场所。

 

“以前,我们办案需要很多天,现在,通过智能执法办案,一般案件24小时之内即可办结,复杂案件不超过48小时即可办结”,凯里市办案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据悉,每一位进入凯里市办案中心办案区的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都会按照流程对其进行面部扫描、安检、尿检等流程,这些均可“一站式”完成,大大的提高了办案效率并规范了办案程序。

智能执法办案中心围绕流程智能化要求,在信息读取、流程分配、数据关联、轨迹监督、高危报警、案情研判等方面,实现信息化管理、智能化监督、自动化合成。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实现数据快速核查和情报信息自动推送,推进审讯与研判同步。整个中心在设计上打破了警种壁垒,推进资源有效整合,实现了办案合成、监督合成、指挥合成、功能合成的执法办案合成作战模式。

凯里市智能执法办案中心,通过办案场所标准化、办案过程智能化实现执法办案规范化,有效解决了办案公正、效率和安全问题,不仅成为贵州省“大数据+警务”建设的典范,也赢得了约旦警察等国际同行的赞誉。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