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LED企业如何打破“魔咒” 做大做强?

2017年12月19日 08:41  来源:LED显示渠道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过去几年,由于受经济大环境等诸多因素影响,LED照明行业面临着严峻的市场“寒冬”。但2017年以来,LED行业开始出现转机,房地产回暖、市场需求增长等带动LED产业开始走向回暖。那么,2018年将如何发展?

众所周知,当前中国的LED显示屏产业几乎占据全球总产业的半壁江山,从市场总体量和产业发展成熟各方面来讲,中国都是世界LED显示屏产业的当之无愧的“王者”,然而从我国LED显示屏产业自身来看,内部存在严重的发展不平衡问题,其中最主要的一个现象就是:产业内称得上“大企业”的总体数量远远不够匹配行业所应该具有的数量,而与之呈明显对比的是,业内众多的中小企业......

如何改变这种局面,让产业发展能够更加平衡呢?首先,我们必须了解一下为什么这些中小企业总也做不大,老是面临着“效率低,成本高”等问题。一起来看看。

根据专家所说,这种总也不能很好成长的企业,往往其经营者普遍存在“三胡”现象:

第一“胡”:胡弄现象

最典型的企业行为就是:什么赚钱做什么。日常的工作从企业掌舵人到一线员工想怎么弄就怎么弄,弄不好时掌舵人责怪他人,感慨找不到“能人”。

企业越大掌舵人越是“救火队员”,前两年还可以偷懒做“甩手掌柜”,近两年因市场竞争残酷,钱越来越不好赚,企业掌舵人已变得外表风光、内心恐慌。

企业员工人心思变,鲜少有人关心每天工作结果的好坏与企业目标之间的关系,上下不一条心。

第二“胡”:胡干现象

没有标准地干,想怎么干就怎么干,不问结果,不问目标;干多干少一个样,所有员工都“唯上”,或者干脆无所谓,干得不愉快就走人;工作过程没有检查督办,没有总结与帮助,没有训练培训,没有沟通协调。

第三“胡”:胡说现象

企业掌舵人没有信念,只有人言,下领导就干,而不是想好再干,随便决策,随便承诺,自视甚高,不容易听取别人意见;

企业大多人浮于事,员工没有信念、信仰和目标,价值观混乱。非正式组织所表现出来的属性特征现象严重,即单位里员工不谈目标、责任和权利,而更多的是谈情感、兴趣和爱好。企业的“意见领袖”很多,有些人为了个人私利整天“信口开河”,对组织目标起到严重破坏作用。这实际上都是自私的表现,真被问及企业如何经营管理时,“一问三不知,再问就发痴”。

为什么会这样,是因为往往这种中小企业普遍缺乏有效确定目标的能力,具体表现为以下几种:

1.根本不做计划,上至老总下到员工每天就凭着惯性找工作,往往是等着“事情来找他”,管理者们到处“救火式”的工作;

2.企业日常也做目标,但目标确定全在领导脑子里,没有形成书面计划,领导想到哪就做到哪,下属完全按领导的指挥行事,企业管理缺乏计划性,管理粗放,员工都普遍抱怨老板在工作、决策等方面经常性的出现随意性和盲目性;

3.管理者在进行,目标设定时往往凭感觉、想当然、凭喜好、凭性子,大多数人极少去认真、系统、逻辑的梳理过。

4.每月每周也做计划,领导也会组织下属召开会议确定下月、下周或下一个阶段,也能像对系统、规范地考虑能做多少销售额,做多少生产量,开拓多少客户,给员工培训多少次……但是很多企业由于管理粗放,在制定岗位职责过程中,很多条款大都是笼统的、定性的、粗略的工作要求,责任没有细化量化、没有实施细则、没有执行标准、没有检查考核细则。

中小企业如何打破“魔咒”,慢慢做大自己?秘诀是:成在经营,败在管理。

现在的中国中小企业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最基本的企业管理概念还没有建立起来,最基本的管理规则还没有制定出来,员工最起码的做事方法、步骤还没有训练到位……

这也不能怪我们企业的投资人和掌舵人,因为他们也都是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就开办企业了、开工厂了、当老总了、成老板了。他们更多的关注眼前问题的解决,很少关注问题的长远、系统、全面的解决;更多的关注企业制度的建设,很少去关注企业管理体系的构建。

这样的困难不解决,企业的管理效率就很难得到提高,企业要想持续高效的发展也将非常困难,企业的经营业绩也不会持续得到提升。这也验证了一句俗话:企业往往成在经营,败在管理。

未来,随着LED显示屏产业转型升级的加剧,以及全球化市场的进一步扩展,市场竞争将会愈演愈烈,竞争环境也会越来越复杂。同时,随着产业的进一步细分化,LED屏企想要获得长远发展,除了要尽快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市场环境。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之外,企业管理者们还必须在重视制度规范,建立健全企业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企业管理系统的水平来完善、发展自己。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