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索尼4K液晶电视Z9D的细节表现无可挑剔

2018年01月10日 10:5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一句话概括,索尼4K液晶电视Z9D是目前画质最强的液晶电视,索尼用堪称“炫技”的方式做了一款名副其实的LCD旗舰,让人不得不佩服其在电视行业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和同级别的韩系产品相比,或许它的外观不是最炫目的,概念也不是最新的,但其综合画质表现几乎能够挑战任何竞争对手。


从去年开始,中高端智能电视“言必谈HDR”。即便是索尼4K液晶电视Z9D,估计很多人也是冲着“4K+HDR”去的。而这也是体现索尼4K液晶电视Z9D“黑科技”的地方。首先就是被官方命名为“动态背光系统大师版(BacklightMaster Drive)”的背光结构。其直下式背光源和专门设计的集束结构能够防止LED颗粒之间的干扰,降低画面的光漫反射。更牛的是,这套系统有着目前最顶级的光控能力,可以做到对每一个LED进行实时的亮度控制(普通电视只能分区域控制)。

此外,索尼4K液晶电视Z9D搭载了X1 Extreme芯片,它和大多数电视上跑分多少万,搭载了什么CPU、GPU的芯片不同。它是索尼开发的一款专门用于图像处理的芯片,自产自用,别无分号。简单来说,这颗芯片可以做三件事:HDR动态调节、画面降噪以及HDR 14-bit平滑渐变处理。独特的背光结构以及专门的图像芯片组成了索尼4K液晶电视Z9D画质的核心。

就画质而言,索尼4K液晶电视Z9D的色彩、细节表现依旧无可挑剔。同样的片源,你能看到画面上更多的信息量,电影中原本在其他屏幕上难以察觉到的远处的树木、山峦等细节也更加突出。另一个值得称赞的就是画面的色彩和光影过渡表现,其表现更加真实自然。举个例子,现实中我们肉眼看到的云彩,由于距离的远近以及阳光的折射,看上去应该是具有明显的层次感,索尼4K液晶电视Z9D就把这种光影造成的层次表现得比较真实。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