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5G时代必将加速视频会议移动化进程

2018年01月11日 09: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竞争的加剧,移动性、社交媒体以及网络视频会议正在改变着信息的沟通协作方式。其中视频会议软件市场规模占到整个会议市场的三分之二,可以说是绝对的主力。

针对 IT 机构发布的 2014-2018 年中国视频会议系统行业发展趋势: 云计算、虚拟化、移动通信等技术将成为未来视频会议主流。

 


 

1·云模式或将普遍

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 以云计算技术为基础,凭借云视频会议产品将会逐步瓜分国内视频会议系统市场份额。

不少国外、国内视频会议软件提供商纷纷推出云视讯业务,提供了专业的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的网络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2·软硬件虚拟化

视频通信往往需要企业配备专门的硬件系统设备,软硬件分离, 视频会议软件虚拟化成为视频会议系统重要发展方向。

而采用云计算配置计算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使得视频通信需要的网络能力与媒体处理能力有机分离,可以比较方便地通过软硬件虚拟化进行云化部署。

 

3·5G时代将加速视频会议移动化进程

网络视频会议移动化进程将提速,通过有线传输和5G无线高速通信传输技术,消除网络延时,加上实时影像合成,身处异地也能像“面对面”一样沟通。

 

与传统的互联网相比,移动互联网的灵活性更胜一筹,而各种移动终端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 依托无处不在的互联网环境,没有时间和空间限制,即可实现随时随地视频会议,这也更符合现代化快节奏生活。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