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教学小数据为教育信息化长远发展添动力

2018年01月15日 11: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刚刚结束的第73 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希沃以“发现教学小数据”为主题,发布了全新的产品方案。2018年1月10日,希沃团队携全新产品方案助力鄂尔多斯市的教育教学——受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教育发展中心邀请,希沃为东胜区300多名老师、学校管理者进行了信息化教学技能及管理的培训。

 

希沃培训 | 教学小数据为鄂尔多斯市教育信息化长远发展添动力

 

在信息化教学技能上,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在实际中的应用,针对教学中的主要学科,结合实践案例,为老师们开展了互动课堂备、授课的常用技能。以希沃白板5,班级优化大师,以及希沃授课助手为主的软件培训,在帮助老师提升教学效率,提升教教学成效的同时,也让老师能够发现在教学中的学生行为数据,利用希沃“教学小数据”关注到学生在学校的全方位表现,让老师能够更准确地找到学生的优势,对学生因材施教,进行个性化教学。

同时,针对学校的管理者或者专职的电教老师进行了希沃信鸽系统的培训。希沃信鸽是一个集教学数据分析、教师综合评价、教学管理分析决策于一体的平台。通过希沃信鸽的教学数据分析为教学管理者的教师工作评价与教学决策提供客观建议,帮助其优化全校的教学管理。希沃信鸽首次走进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受到了当地学校管理者的一致称赞,一位主任说:“以前别人问我你们学校的信息化教学质量怎么样啊,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们也不能每节课都去听讲,基本就靠感觉去判断,也不知道各个老师的情况如何。现在有了这样的信息化教学数据平台,总算是解决了这个大问题。”

在培训过程中,希沃讲师细致讲解了互动课堂的备、授课技巧,以及如何通过即时反馈来呈现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并演示教学小数据的“无痛采集”过程,并阐述教学小数据为学生因材施教、教师针对性发展的重要作用。“个人要成长,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需要有个性化的东西。孩子需要因材施教,同样每个老师也是不同的,需要有专门针对他的数据分析。对管理来说,能知道学校的有效使用率如何,老师们是否真正使用起来,用的怎么样?这些数据对后续学校的管理都具有很大的意义。”希沃讲师的一番话赢得现场掌声阵阵。

 

因本次培训所覆盖的老师较多,面对基础各异的老师,如何因材施教、在有限的时间内让所有老师有所收获,是讲师们面临的挑战。对此,希沃讲师一方面提前根据鄂尔多斯市整体教师情况做了培训内容的调整,在课程中覆盖了难易程度不一的学习内容,以确保不同底子的参训老师能获得相对应的收获;另一方面则在每一节课上都安排了专业讲师,以便给老师进行即时答疑和手把手辅导。在全区老师、教育局领导的共同努力下,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希沃表示,在未来,希沃将坚定不移地做用户需要的、好用的、易用的教育产品,不仅提供“好用的工具”以提高教学效率和成效,也提供“有效的数据”以辅助老师个人及学校管理者进行科学决策,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每位老师都比昨天更好一点,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得到更优质的教育。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