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明基:机器也要养生?防尘我们是认真的

2018年01月17日 10: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雾霾横行的年代,出行要全幅武装,在家得各种空气净化器养护,人已如此,机器难道百毒不侵?

比如,投影机大多在固定场所使用,尤其教育投影机常在尘粉飞扬的环境里安静“吃灰”,即使无尘黑板逐渐普及,一些偏远地区空气质量差、沙尘暴多发、环境绿化不到位,长时间下来积灰多得难以想象。

布满粉尘的投影机

布满粉尘的投影机

作为重要但易被大家忽视的性能,投影机防尘不到位的危害有三:首先是设备寿命,粉尘影响散热,久而久之投影机寿命大幅衰减;其次容易不定时死机,上课突然卡机重来,老师心累学生崩溃;再还有一种很少出现但十分恐怖的情况——炸灯,汞灯投影机一旦爆炸,轻则灯损机毁,重则机毁人危,留下的精神阴影也绵延不绝。

所以,明基格外重视投影机防尘性能,创新研发多种防尘技术,稳步平衡防尘与散热间的矛盾,为每一堂课的生动演绎、为优质稳定的教学条件保驾护航。

多种滤网防最该防的尘

也许有人会想:既然防尘如此重要,干脆研发一种最厉害的防尘材质给所有投影机装上,岂不是一劳永逸?

然而现实是教育投影机应用环境的差别较大,具体防什么样的尘需求各不相同,于是明基研发了三种不同材质、构造、功用的防尘滤网,力争让使用者防最该防的尘。

复合材质滤网拥有双面不同材质,其中一面为合成纤维面,专防大型灰尘毛屑入侵,另一面波浪型结构3M HAF面,可静电吸附微小粒子,同时保证足够的通透性,防尘散热两手抓。适合对微小灰尘、大型灰尘都有防护需求的环境。

上为合成纤维面,下为3M HAF面

上为合成纤维面,下为3M HAF面

第二种山型褶皱滤网的亮点在于它的山型褶皱结构不仅比平面结构过滤面积扩大了9倍,而且滤网双面同是山型,极大提高了过滤效果和效率,层层防护密不透风。

 

第三种20mm无纺布滤网,轻薄材质有助散热,同时可过滤80%-90%空气中的10μm杂质,内置时数监控软件,及时提醒更换滤网,可谓实用贴心的小助手。

色轮传感器 穿透积灰直达信号

色轮传感器 穿透积灰直达信号

色轮是易受灰尘侵扰的重要组件,明基为旗下教育投影机配备不同抗灰尘技术的色轮感应传感器。例如DX808ST配备了凸型红外感应传感器,对传统平面和凹型色轮进行升级,不易积灰,防止信号屏蔽。

凸型红外色轮传感器

凸型红外色轮传感器

霍尔磁感应色轮传感器

霍尔磁感应色轮传感器

另一款产品DX825ST则采用了霍尔磁感应传感器,磁力穿透积灰,信号准确直达,多方面消除灰尘困扰。

构造再优化 升级无终点

明基教育投影机采用半封闭式色轮包覆,防止灰尘沾覆到色轮周边,省心省力;

而全封闭式光路设计的密封光机守护光机模组,严防灰尘入侵。

为防尘做出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被看到,正如明基获得IP5X等级专业防尘认证,认准防尘认证应用更有保障。

治理环境复杂又漫长,人工除尘费力不治本,也许没有一劳永逸的办法,但明基教育投影机始终专注于防尘技术研发,为实现教育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