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LED显示屏维修行业在数字标牌的作用

2018年02月09日 09: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6年全球LED市场产值成长幅度不高,但整体产业却发生剧烈变化。2016年是小间距LED屏产品蓬勃发展的一年,甚至出现了三季度上游断货、供不应求的局面。然而,在历史罕见的“卖断货”情形下,小间距LED屏行业也并非“喜中无忧”。不断下降的价格,尤其是P1.9产品年初就突破26000元/平米大关的走势,正在给整个行业带来“变数”。在这种矛盾化的行情下,2017年小间距LED屏市场又将有哪些“大势”值得未雨绸缪呢?

2016年小间距LED屏市场最大的看点在哪里?不是新技术、也不是高端应用:因为这两个是小间距LED屏行业现阶段的“常态”。

2016年小间距LED屏行业最大的看点是“增加的新需求空间”:即安防显示市场——作为整个大屏行业的低端市场,安防却也是最大的规模市场。这个行业的基本需求是量足、价低,效果上则要求不高。

2016年,小间距LED屏另一个探索性的市场拓展是室外数字标牌:以LED显示高亮、高对比度,光照条件下的优秀性能,结合小间距带来的画面观感提升,数字标牌正在开辟小间距LED屏“非巨屏”市场。

小间距LED屏产品新市场的拓展不仅是“需求端”的要求,也与这个行业的内部结构调整颇为相关:一方面,小间距LED技术普及化,P1.5以上产品失去“门槛壁垒”。更多的厂商参与的市场竞争,必然出现“应用端的百花齐放”。另一方面,传统小间距LED屏定义的军事、广电、指挥调度中心等市场已经被瓜分完毕,行业面临着结构性增长危机。这个时候传统强势品牌也有动力“去更广阔的海洋抓鱼”。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LED显示行业本身就有“多元、多点”开花的传统。从产品看,LED显示从大间距、单色屏、到超小间距最高端设备,每平米产品成本价格差在百倍以上。这足以体现这一产品市场内在的、历史性的丰富性。从市场看,LED屏行业固有从业者数量多、兼业的渠道体系庞杂的特点,决定了这个新产品、一旦价格适中,其快速进入“竞品”技术消费空间的能力非常强悍。

以上这些行业性和历史性的特点是长期的产业规律。2017年,这些特点都不会消失。但是,决定“新空间”能拓展多大的因素中,价格和需求两个点的意义必须被重点考虑。

从显示性能看,小间距LED几乎是无可挑剔的大屏技术类型之一。尤其是在室内外市场的综合适应性上,好过现在任何可选的技术类型。这决定了小间距LED屏在更广阔应用市场的“硬能力”。但是,从软的方面,也就是价格看,小间距LED屏还是“比较贵”的选择:就如同液晶显示器不能代替小门店的灯箱广告,问题主要出在价格昂贵上一样;小间距LED屏也有同样问题。

2016年P1.8产品大量进入室内安防、户外标牌等经济性较强的需求领域,与2015年以来该类产品超过半数的大降价息息相关。这个历史过程也说明了,2017年安防小间距LED屏或者其他应用领域,小间距LED屏的渗透,包括规模扩大,以及新的更高技术标准的升级,都主要依赖“价格”走势。

 

而对于2017年行业价格的走势,业内判断主要是“稳中有降”这个结论。这将不利于小间距LED屏新市场空间的大规模加速开拓。对此,唯一友好的消息是:液晶面板在涨价。作为小间距LED产品廉价应用市场主要竞争对手,液晶类产品的“价格优势”将面临不小的问题——这是小间距LED的一个机会。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