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ART艺术屏经典之作 钻石宫殿魔幻效果

2018年03月14日 09: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香港创意工作室 XEX 的新装置作品“Prismverse”是一个由多边形镜墙组成的体验馆。从完成的照片、视频上看,它如同一个曼妙的水晶宫,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少女行走在其间,仿佛被困在未来世界的自我迷恋里。配合地面 LED 地板屏上的影像变化,馆内的棱镜会折射出不同的光束,从而组成全然不同的光影世界,有时是充满白色碎片的纯蓝海洋,有时明亮的镜面会划过一圈圈粉嫩的彩虹色,更多的时候,空间会被银色的镭射光灌满。ART艺术屏,是科鑫光电四大产品系列之一,全面满足中高端用户量身定制型需求。

ART艺术屏经典之作,钻石宫殿魔幻实景效果

ART艺术屏经典之作,钻石宫殿魔幻实景效果

光影激荡的同时,安装在体验馆内的十二面立体扬声器也会响起,把跨进其间的观众带入全新的视听氛围。 XEX 和 XCEED 是由香港新媒体艺术家张瀚谦创建(又名 h0nh1m)的创意工作室和艺术团队,分别负责商业项目的合作与纯艺术的创作。其中 XCEED 是个由艺术家、工程师和程序员构成的标准新媒体组合,他们的作品经常反映当下数字时代的现状,又对此提出挑战和思考。2016年,他们曾发布过一款非常具有黑客气质的作品,这是一条配有倒计时器、语音导览和传导头盔的金属项链——Collar AG,专门用于干预参观者的观展体验。

 

在倒计时设置的20或30分钟参观时间里,项链会滔滔不绝地发表自己的艺术见解,并强迫参观者按照自己设计的路线前进。佩戴这条项链时,还需要用螺丝加以固定,XCEED 团队正是想通过这一强硬的手段来反映我们同当前技术互动的方式——我们总是急不可待地想要尝试新科技,但可能却根本不知道它能做什么。科鑫光电四大产品系列分别为:ART艺术屏、intelligence智能屏,硬派舞台租赁屏和传媒商显屏。

相比之下,“Prismverse”展示了科技更为柔软和女性的一面。“prism 是一个记载光的载体,verse 则代表时空的维度,”艺术家张瀚谦这样解释作品的名称,“我们希望体验者感受到光的维度。”整个作品还受到“明亮切割”(Brilliant cut)的钻石切割方法的启发,按照这种方式完成的钻石能最大程度反射光线,也是最闪烁、最具光彩的切割方式。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