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新品 > 正文
快速搜索:

索尼黑科技再升级 摸得着的全息投影

——摸得着的“全息投影”
2018年03月15日 08: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举办音乐盛典SXSW上,索尼所展示的依然是那台叫做Xperia Touch的神奇投影仪。如果去年该投影仪只能投射平面物体,那么今年它则可以对3D模型进行投射。


Xperia Touch 投影仪之所以神奇,是因为其可以将任意平面变成可触摸的“屏幕”,同时可对用户手指动作进行追踪和感知,还能分辨手指是在触摸 “屏幕”还是仅仅放在 “屏幕” 上。而更加令人新奇的体验则是借助各种模型,配合软件可以实现类似增强现实和全息影像的玩法。

在去年的展示中,索尼通过投影机,将一个置于桌面上的模型生成了虚拟的房屋户型图,而当用户用手转动这个模型时,房屋的光线等细节也会随着角度变化。

今年,索尼将4台投影仪联合成一个系统,并对3D模型进行等比例缩小呈现,如钢琴、萨克斯、架子鼓、小提琴等,而这些3D 模型可以被投影仪上的智能传感器识别,识别之后在通过传感器和投影灯将其投射在这些3D模型上。

此外,投影仪通过智能传感器也可以对用户的动作进行追踪和识别,因此,用户则可以通引导聚光灯来演奏出各种不同的曲目。


目前,一台 Xperia Touch投影仪售价高达1700美元,从价格上来看,它不太可能会成为主流的消费级产品。另外,它所具备的AR属性,苹果ARKit和Google ARCore都具备,并且价格相对比较低,同时,苹果和谷歌还为其开发了大量的软件作为补充。

如果Xperia Touch没有相应的软件支持,则可能没办法在市场上与苹果和谷歌进行竞争。但它的演示却令人印象深刻,因其放置在传感器和投影仪范围之间的每一个物体,都是以最接近现实物体的方式所呈现出来的。

这或许也给AR的使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案例。在索尼所创造的这个体验场景中,用户不需要拿手机、戴VR头显或AR眼镜。并且,该做法与全息影像的概念很像,但又不像全息影像那么虚无缥缈,虽然造价较高,但却实实在在看得到摸得着。更重要的是,在这个场景下,可以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进行集体体验和交互。

此外,如果索尼找到了将这种技术商业化的方法,那么它就可以通过创造身临其境的协作式AR体验,将该技术部署在日常物品、厨房桌子等普通物体上,从而为其独特而新颖的体验方式铺平道路。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索尼]VPL-EX70
[索尼]VPL-EX70
价格:7800元
[索尼]VPL-CX165
[索尼]VPL-CX165
价格:29800元
[索尼]VPL-F700HL
[索尼]VPL-F700HL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