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CCBN2018媒体融合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2018年03月27日 14:0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3月23日,CCBN2018媒体融合论坛在北京皇家大饭店举行。此次论坛由广播科学研究院和CCBN组委会主办、亦非云互联网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北京红云融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论坛邀请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杨勇、国家广播电视...

3月23日,CCBN2018媒体融合论坛在北京皇家大饭店举行。此次论坛由广播科学研究院和CCBN组委会主办、亦非云互联网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北京红云融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论坛邀请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杨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信息中心主任邓健副处长、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林、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郭昌雄等相关领导和业内专家,嘉宾们分别作了精彩演讲。领导专家们结合当下媒体融合的创新、媒体融合的建设、媒体融合的破局之路等方面方话与到场的其他嘉宾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届媒体融合论坛全天分为上午、下午两部分,分别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工程师钱岳林,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主持。

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媒体融合的决胜高地:智能媒体平台》的演讲,并分享了他对媒体融合的进展看法。杨明品认为在内容生产的融合方面进展突出,大多数的平台建成了融媒体新闻采编系统,中央厨房建设得到了普遍的推广,一些主流媒体平台在制作和生产这个环节实现了充分的融合;在渠道融合发展方面,平台的短板效应比较突出,广电媒体融合平台价值尚未彰显;在管理的融合方面,新媒体经营和传统媒体经营现在还是两条线,某些平台的新媒体经营还是附属,甚至未进入真正经营模式。

谈到媒体融合的新动向,杨明品用平台整合运营,构筑垂直生态、建设智能平台三句话来概括,他认为网络媒体的演进是朝着平台化、数据化、智能化三个方向来发展的。他表示目前广电行业在数据利用和复合型人才培育建设方面还需要多花精力,这点是当前媒体融合进展的关键所在。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杨勇则与现场观众就《台内融合媒体建设的思考》与大家分享了浙江广电集团在媒体融合、跨区域发展当中的思考和探索。杨勇认为当下整个市场份额在往新媒体方面转移,特别是观众的关注度普遍地都往新媒体上走。国家希望传统广电媒体能创新理念、整合资源,优化机制,积极地推进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方面的融合。加快新型的主流媒体和和其他新型媒体集团的建设,期待媒体积极完成升级转型。

杨勇介绍了浙江广电集团结合实际自身情况和特性,做的一些有益尝试,浙江广电集团提出了着力构建“两核三圈、一平三通”的现在融媒传播体系。其中“两核”是”中国蓝”(中国蓝TV和中国蓝新闻),“三圈”是指广播电视生态圈,浙江广电集团还有其他市县的广播电视台,新媒体矩阵,还有跨平台、跨区域、跨出广电圈子和其他方面的整合,就是所谓的“三圈”,“一平”是集团新建、去年9月份投入使用的中央厨房,融媒体中心。利用这个平台实现“三通”,即打通内部数据、实现内外融通,以及跨媒体、跨平台的融通,和其他的平台之间的融通。在此基础上,集团提出建立“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平台,实现跨区域广电的资源共享、融合传播。


北京红云融通科技有限公司CEO 夏苇 演讲


北京美兰德媒体传播策略咨询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崔燕振 演讲


第七届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发展论坛结 对话交流现场

嘉宾精彩发言过后,论坛上演精彩的对话环节:演讲嘉宾们就媒体融合破局之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对话环节由融合网总编辑吴纯勇主持,浙江广电集团副总裁杨勇、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卢刚、北京红云融通科技有限公司CEO夏苇、亦非云互联网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内容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曹文琳、北京美兰德传媒体传播策略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崔燕振5位嘉宾上台对话,他们就当下媒体融合的破局之路,分别谈了各自的理解,并就热点问题与台下嘉宾展开了热烈讨论。

媒体融合论坛下午的环节由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主持。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信息中心主任邓健副处长做了题为“复合出版工程的融合之路”的演讲;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林与大家分享了从“中央厨房”到“党媒平台”的媒体融合转型探索之路;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郭昌雄与现场嘉宾介绍了苏州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探索和实践的心得和感悟。

此外,在论坛演讲的嘉宾还有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卢刚、北京红云融通科技有限公司CEO夏苇、亦非云互联网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内容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曹文琳、北京美兰德传媒体传播策略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崔燕振、上海星红安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项目中心总经理徐学磊,上海文化广播影视传媒集团(SMG)技术运营中心总工程师尚峰。他们分别就《IPTV行业现状和思考》、《媒体融合的创新之路-技术、商业及其他》、《用AI打开新时代的视频模式》、《大视频生态下的媒体融合创新》、《论广电数据系统规范和建设》、《内容为先 用户导向——构建SMG媒体融合技术体系的一些实践和构想》等方面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