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京东方立功了 Q1液晶电视面板出货夺冠

——京东方液晶面板出货夺冠
2018年05月04日 09:5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通过政策的助力和企业的努力,中国早已经撕掉了“缺芯少屏”的标签,而虽然我们现在拥有不少体谅庞大的显示面板企业,在全球市场获得了空前的影响力,但在高端显示面板制造方面,中国仍然缺乏话语权。例如在最考验高端产品竞争力的电视面板市场,中国企业傲视群雄的产能优势却一直未能实现我们在销量上的一座桂冠。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第一季度,根据群智咨询发布的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排名,中国显示面板制造企业京东方(BOE),凭借1250万片的出货数据,首次站在了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市场的顶端。第二名是韩国的LGD,销量1210万片;韩国三星位列第三,销量1000万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机液晶面板、平板电脑液晶面板、笔记本液晶面板、显示器液晶面板,四大主力显示类市场,京东方(BOE)都已经实现了问鼎的目标,而对于分量最重的液晶电视面板市场宝座,京东方更是期待了很久。

终于冲顶成功,除了对于京东方本身意义重大,同时也是中国显示面板制造业多年投入深耕的正面回馈。伴随中国面板制造业仍然在持续加大投入,相信未来我国在市场销量上的优势会不断扩大,而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显示技术正在面临OLED快速崛起,液晶显示利润下降的新境况,如果在技术转型期不能洞势查变,多年积累的优势或会转眼丧失。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