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人人通”全面助力教育信息化2.0

2018年05月31日 10:0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深入推进,教师和学生的信息化教与学的综合素养都在逐步攀升,前几年被“神话”的平板课堂已经褪去面纱,逐步迈向常态化。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的“学习应用覆盖全适龄学生”目标,也将加速学生终端的全面普及。

希沃易课堂作为应时而生的创新型教学解决方案,其基于教育云平台服务,以学生学习终端为载体,有效构建个性化智慧学习环境,帮助提升学生学习成效。2018年2月,浙江省桐乡市翔云小学率先成为希沃易课堂的种子用户。短短两个月,翔云小学的老师们就能依托希沃易课堂方案,面向全市输出优质的互动课堂范课,且受到市里各领导、老师的高度好评。

希沃易课堂案例,“人人通”助力教育信息化2.0

希沃易课堂案例,“人人通”助力教育信息化2.0

“课堂的气氛蹦!蹦!蹦!地上去了”

提前将重难点内容发放给学生、英语歌曲导入课堂、通过学生课前预习判断当堂课的知识聚焦点、讲完一个知识点当堂发放试题到学生平板上进行检测,并即时观察反馈数据调整授课节奏……徐老师的英语课令人拍案。同行的一位伙伴不由感慨:“超喜欢这样的课堂,我都想重新当个学生了。”

可以看到,徐老师对希沃易课堂的掌握已经驾轻就熟,她把易课堂的互动传屏、教学资源、数据报表等功能天衣无缝地融入到英语课上。这使得整节课节奏明晰、全班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反馈及时、教学重难点落实到位、学生能够得到个性化的练习提升。是难得的优秀平板教学示范课。

“我有两个教学班,一个特别活跃,一个非常沉闷。对本就活跃的班,我会先把课前预习的内容发给学生,到了教室后,他们会先自己看一些视频,这个氛围马上就静下来了,上课也比之前更积极;安静的班,以往上课基本没人举手。(易课堂)里面的即时抢答、抽选运用后,整个课堂氛围就蹦蹦蹦地上去了。”聊起使用易课堂给教学带来的改变,徐老师打开了话闸子。

“学生的学习留存率提高了”

相比语言学科,数学、科学等学科的知识点对学生来说更显抽象。数学刘老师非常重视学生的学习留存率,他表示:“学生当堂课的学习留存率是一节课教学成果好坏的重要评判指标,如果学生学过之后全忘了,那这节课就算不上是成功的。思考、实践、向他人讲解等都对提升学习留存率有很大的帮助。”如何利用有限的课堂时间提升教学的留存率,是数学刘老师在不断思考并探索解决的问题。

刘老师笑称自己是希沃易课堂的“老用户”:“现在在用易课堂,在此前用EN3的互动课堂也有两年了,两者有很多一脉相承的地方。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留存率,刘老师基于希沃易课堂已经摸索出了自己的道路:用易课堂收发、批改作业,统计批改的成果,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学生思考和实践;通过课前推送预习单给学生,提前知晓学生的预习情况和学前情况,给自己在课堂上讲解重难点腾出更多的时间;课堂上给学生推送操作题,让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到互动实践中来。

“这看和自己动手实践的学习结果留存率是完全不一样的。一般来说,两周以后的学习结果平均留存率大致为:听讲5%,阅读10%,实践80%,向他人讲解90%。现在我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给学生更多的时间和向他人讲解的时间,这样学习效率和留存率都有很大的提升。”刘老师对易课堂给学生学习留存率带来的积极影响表示了肯定。

“这是课堂教学改革的一把利器”

作为智慧教育“先行校园”,翔云小学智慧校园的建设在嘉兴、桐乡有着长远的影响力。去年,翔云小学被列入嘉兴首批智慧示范校。沈校长对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有着深刻独到的见解:“传统教学方式在悄悄发生改变,精准教学、翻转课堂等将成为趋势,而要实现教育的改革突破,必然要借助一些现代化的技术设备。而这个过程,先是需要‘发烧友’自己的研究,再到抱团研究,最后到全体师生的推广,甚至是区域里的辐射。而我们现在所做的先行尝试和探索,我示范课老师来说是自身成长的过程,对其他老师来说是学习的过程,对桐乡、整个智慧教育的推进都是有很大意义的。而它(易课堂)可以说是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一把利器。”

 

“让教育变得更好,就意味着让世界变得更好。”从一根粉笔一块黑板、到幕布投影,到交互智能平板、再到如今学生端的常态化应用,国家教育信息化的快速推进,给教学工具和教学模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容置疑,我们国家的教育正在一步步变得更好。深耕教育近十年,希沃始终坚持“以用户”为核心研发设计产品,相信希沃易课堂能够为新阶段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助力。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