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CinemaS三星发布Onyx LED影院解决方案

2018年06月22日 17: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6月21日,CinemaS 2018三星ONYX LED 影院专题论坛在上海五角场万达影城举行,同时,三星电子正式发布三星Onyx LED影院解决方案。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朱觉应邀出席活动,三星电子商用显示设备全球高级营销副总裁河慧承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王琦、大地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段戈、上影影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洪与电影院线业界人士一同围绕“三星Onyx LED开启电影时代新纪元”的主题方向,从观影体验、影院经营、电影创作等维度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参会人员还共同感受了三星Onyx LED 影厅全新3D震撼视听盛宴。

三星Onyx LED 影厅呈现全新3D震撼视听盛宴

三星Onyx LED 影厅呈现全新3D震撼视听盛宴

真色彩+3D+哈曼定制专业音频系统,三星Onyx LED影厅引领未来影院发展趋势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共有电影院9965家,银幕数达54165块,国内银幕总数已超越美国跃居世界第一。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2018年中国电影更是迎来开年红,第一季度票房高达202亿元,创下全球影史单季度票房最高纪录。随着国产电影品质与口碑的提升,观众的观影体验需求也在不断提升。而影院竞争日益激烈,“如何提升影院的建设、管理与运营”成为许多影院经理人和管理者亟待解决的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三星推出Onyx LED影院解决方案。

三星电子商用显示设备全球高级营销副总裁河慧承在致辞中表示:“三星Onyx LED突破了传统的电影放映技术,全面革新电影视听境界。三星正在通过先进的电影放映技术推动电影院线的革新,提升观众的观影体验,为电影人提供展现才华的更广阔舞台,为电影机构开拓多元化经营的新空间,成就中国电影产业的新辉煌。”

三星电子商用显示设备全球高级营销副总裁河慧承致辞

三星电子商用显示设备全球高级营销副总裁河慧承致辞

据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显示设备营销部产品总监刘军光介绍,Onyx这个名字来自黑色宝石,象征着三星LED电影屏呈现开创性的纯粹黑色、极致真实的感受,寓意“眼见为实”。现场播放了HDR片段和3D影片,其高于传统投影设备10倍的峰值亮度(146fL),高动态范围(HDR)的超清4K画质,克服了传统3D电影亮度过暗、银幕均匀度偏低,以及放映机聚焦不实、画面模糊等问题,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获得与会者的频频感叹:“虽然戴着3D眼镜,也能很清晰地看到图像细节和字幕文本,没有传统3D影院那种昏暗、模糊的阴影”,“这是一个截然不同的3D观看方式,无与伦比的3D景深、极富层次感的画质令人惊叹!”在标准的3D影院中,视觉范围受到较大的限制,而在三星Onyx LED影厅不论观众坐在放映厅中的哪个位置,其划时代的电影画质、哈曼定制专业音频系统覆盖全场的最佳音效,确保所有观众都能够享受到同样身临其境的视听体验。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显示设备营销部产品总监刘军光讲解产品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显示设备营销部产品总监刘军光讲解产品

与会者在三星Onyx LED 影厅聚精会神观看3D影片

与会者在三星Onyx LED 影厅聚精会神观看3D影片

特色观影体验+多元化经营,三星Onyx LED影厅解决方案备受业界推崇

光影璀璨,群贤毕至。上海国际电影论坛暨展览会CinemaS 作为中国电影、影院领域最大的综合性行业活动之一,其论坛版块向来以影响电影产业趋势的前瞻解读闻名,此次三星ONYX LED 影院专题论坛上,影院行业知名企业齐聚,资深影院技术专家、影院运营负责人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三星Onyx LED新技术给电影产业带来的促进作用,影院如何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提升综合经营能力等话题,为我国影院健康发展、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指引。

自1895年电影诞生以来,从默片、有声电影、彩色电影到宽银幕电影、环幕电影、数字电影、3D电影,每次电影产业发展背后都伴随着科学技术的革新,推动着电影长盛不衰。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朱觉认为三星Onyx LED影院取消了放映机,是电影技术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势必迎来全新的电影时代。

一直不断升级技术创新体验的万达电影,在国内第一批五星级认证影厅之一的上海五角场万达影城率先引进三星Onyx LED影院解决方案,也正是基于对未来观影需求发展趋势的洞察和远见。三星Onyx LED影院解决方案不只是一个屏幕,而是包括了多种黑科技,比如高帧率+HDR技术、3D技术等,带来更加真实的沉浸式观影体验,而万达电影希望通过国际前沿技术为影迷们带去顶级的观影体验,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娱乐选择,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王琦如此说道。

大地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段戈提到三星Onyx LED影厅也将落户大地院线旗下高端影城——上海悦影绘。三星Onyx LED影厅不仅带来高端的观影品质,更可以融入电竞游戏、体育比赛、演出、亲子活动、晚宴、直播等更加多元化的休闲娱乐方式,帮助影院开拓电影生活plus+和电影mall的创新经营模式。上影影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洪指出中国电影的发展进入‘内容+渠道’双驱动的新时代,进一步提升国内电影内容制作水平的同时,还需要利用新技术打造“精品化”的影院才能获得良好的市场发展空间,所以上影也在积极筹备应用三星Onyx LED影院解决方案当中。

三星ONYX LED 影院专题论坛行业嘉宾圆桌讨论

三星ONYX LED 影院专题论坛行业嘉宾圆桌讨论

专题论坛结束后,数百位全国知名影院的影院经营者、影院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分批参观了三星Onyx LED影厅,观看影片演示,对三星Onyx LED影院解决方案纷纷表示出极高的兴趣。影院要效率,也要效益,一方面修炼内功,提升观影体验外,还需要增加增值服务内容,提高非票房收入,而三星Onyx LED电影屏在各种光线环境下都能表现良好,这即意味着用户可以在亮灯环境下进行观看,因此,三星Onyx LED 影厅极有可能成为影院多元化经营管理的新方式。

座落在上海五角场万达影城的三星Onyx LED 影厅

座落在上海五角场万达影城的三星Onyx LED 影厅

随着CinemaS 2018 上三星Onyx LED影厅解决方案的发布,吸引了诸多积极进取谋变的影院纷纷关注,相信未来,三星还将携手中国电影院线行业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持续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观影选择和全新的泛电影娱乐体验,推动电影行业迈向新的时代。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