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7月份学校录播系统政府采购需求量上升

2018年08月09日 10:2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伴随着智能化、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录播系统也不断催生新的发展形态。在各省陆续建立教育大数据战略的背景下,数据成为关键资源。而录播作为数据采集的终端,在这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尤其在教育信息化政策的扶持下,录播设备已经走进越来越多的教室,海量的音视频数据被记录和保存下来。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对于7月份录播系统(教育装备)政府采购作如下分析。

录播采购需求量增长

根据数据采集来看,7月份的全部有效采购信息共有195条,其中招标公告有118条,中标公告有69条,另外的流标公告有7条。从中可以看出,总的采购单数同比上月有所增长。(图一)

录播

(图一)

其中,“中国药科大学录播教室后端存储平台项目” “晋江市紫华中学智慧课堂与录播系统采购”“安庆市石化第一中学西区录播室建设项目”等多个项目,招中标金额都在十万元以上。

基教领域采购居首位

在我国大力发展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公平的政策指引下,录播系统成为技术与教育结合的最佳形式之一。从不同领域的需求来看,基教领域录播需求遥遥领先于其他领域。从7月的数据来看,基础教育的采购招标公告90条,占比达到了70%以上。从中标情况看,最终采购录播设备的还是各地的中小学居多。未来基础教育领域不仅对录播系统的需求有突出变化,而且潜在需求巨大。(图二图三)


(图二)


(图三)

在我国大力发展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公平的政策指引下,录播系统成为技术与教育结合的最佳形式之一。从中标情况看,四大领域的落地量有所增加,最终大批量采购录播设备的还是各地的中小学。

福建采购成为领头军

根据数据显示,福建7月份的录播招中标数量最大,这与该省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有着密切关系。

此外,发布招标公告最多的省份是山东和甘肃等地。招标数量直接反映一个地方的设备需求程度。发布需求信息较多的省份,往往教育投入较大,教育信息化水平相应提升较快,配套设备也会不断地更新完善。可以看出,二三线城市的购买量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学校录播市场逐渐向地方扩大。(图四图五)


(图四)


(图五)

近年来,学校积极尝试现代化教学手段,并用数据证明了现代化信息技术工具确实有益于教学。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学校会加入这个行列,在互联网的背景中顺应时代潮流,借助信息化工具,创造出更加骄人的教学成果。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松下]UB-518B
[松下]UB-518B
价格:6200元
[松下]KX-B530
[松下]KX-B530
价格:3075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