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奥威亚专递课堂为乡村教育织张希望之网

2018年09月19日 09:1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互联网+”时代教育改革风起云涌

一场颠覆性的进化势在必行

柯桥——温柔的江南水乡一鸣惊人

一节网络直播课点击2000+次

优课平台数量累计超过30000个

教育信息化建设投入>1个亿

……

在教育现代化的征途中

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信息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智慧课堂则是信息化发展进程的重要一环。柯桥区的办学工作一直以来都走在浙江省的前沿,时刻保持对信息化教育的高追求。柯桥区教育局与奥威亚联手,在区内的中小学陆续打造了50间精品录播课室。录播系统完美兼容不同系统,让智慧课堂流畅直播。稳定的系统应用,保障了天天智慧课堂的开展,实现优课资源共建共享。为了打破地理空间限制,柯桥区打造了“一地上课+异地评课”的模式,并通过奥威亚录播系统实现,满足专家异地指导常态化的需求。

教育事业乃百年大计,教学改革任重而道远。奥威亚在不断探索,助力柯桥天天智慧课堂更好地开展,实现从“柯桥实践”向 “柯桥道路”迈进。

在安徽偏远乡村

孩子们上学的路很远

而接受到优质教育的路

更加遥远……

70%的学校和学生远在农村

大量村小和教学点成“教育孤岛”

横亘于城乡教育之间的数字鸿沟

拦住了孩子们学习的步伐

2014年,安徽省被列为全国仅有的两个基础教育信息化省级试点省份之一。面对悬殊的城乡教育差距,安徽省选择了与奥威亚合作,打造“在线课堂”,让偏远地区教学点的孩子们跟中心学校的学生同上一堂课。

项目共计超过2000个交互点,规模之大,任务之重,不容懈怠。奥威亚潜心打造专递课堂建设与应用解决方案,构建一点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专递课堂教学模式。为了简化操作,释放教师压力,奥威亚一台交互式录播即可满足录制、跟踪、交互三大功能,一键开启简易教学交互新时代。针对各交互点之间复杂且不稳定的网络情况,奥威亚提升了交互式录播的网络自适应能力,让互动更加顺畅。

奥威亚为安徽教学点专递课堂穿针引线,编织了一张教学互动大网。这张网,不仅托起了贫困山村孩子接受平等教育的梦想,也承载着安徽全面建设教育信息化的希望!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