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QLED电视与OLED电视市场竞争愈演愈烈

2018年09月26日 09: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三星电子的量子点QLED电视,今年第二季重夺高阶电视龙头宝座。不过QLED和OLED的大战尚未完结,研调机构预测,今年全年OLED电视的销售量将超越QLED。

据报导,IHS Markit预测,今年OLED电视销售将达254万台,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与此同时,今年QLED电视销售估计为196万台,代表OLED买气比QLED多出58万台。


据LG显示器公司数据,2018年上半年全球OLED电视面板销量达到130万块,是2017上半年60万的两倍多。

LG显示器公司认为,2018年全年OLED电视面板的销量将达到290万块。在2019年下半年位于广州的8.5代厂投产后,LG预计其产能将再次翻倍,从目前每月7万片基板(再切分为更小的面板)增至每月13万片。

此外,LG显示器公司已经宣布,将把“正在坡州市建造的10.5代生产线也用于制造OLED面板”。一旦建成后,该工厂生产大尺寸OLED电视面板的能力将更强。

多家国际性电视大厂加入OLED阵营,LG电子预期OLED将快速成长。 LG电子是OLED电视市场的一哥,今年上半年,LGDisplay大尺寸OLED面板出货量达到130万片,相比去年同期的60万片,增长幅度两倍有余。

LGD表示,2018上半年大尺寸OLED面板出货量显著增加,其中55吋、65吋以及77吋产品销售保持匀速增长,OLED部门今年下半年有望首度转盈。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LGD大尺寸OLED面板出货的飙升,主要得益于全球OLED阵营的壮大以及OLED电视在终端市场的热销。

与此同时,三星、TCL和海信也形成了推广“QLED”电视的联盟,与OLED电视展开竞争。当下的QLED电视并没有采用新型显示技术,只是液晶电视上覆盖了一层量子点薄膜。

三星电子未生产OLED,专攻QLED。 BusinessKorea八月报导,高阶电视方面,去年三星痛失龙头宝座,如今重返荣耀。今年第二季,2,500美元以上的高阶电视,三星市占达43.8%、高居第一;75吋以上的大萤幕,三星市占更达57.9%,拉大和Sony及LG的差距。

据报导,三星负责家电事业的消费电子(CE)部门下半年将扩大75英寸以上超大型电视系列,推出新产品,并扩大销售QLED电视。

2018年上半,三星QLED电视较2017年上半销售增加4倍,超大型电视也都增加3倍。三星电视销售骤增,是因2018年世足赛和亚运等大型体运赛事较多,75英寸以上超大型产品市场策略准确。

外电引用市调机构IHS Markit资料指出,75英寸以上的电视市场,以金额为基准,三星从2016年占比42.3%、2017年46.2%、2018年第1季58.5%等逐年增加。三星2016年收购美国家电品牌Dacor,目标锁定最高级嵌入式家电市场。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