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8年中国LED显示屏企业三大经营困局

2018年10月31日 09: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当前,市场经济放缓,已是公认的事实。那么,对于众多LED显示屏厂商来说,今年市场到底难在哪里?主要矛盾、挑战又是什么?是市场的下跌、需求的低迷,还是客户的挑剔、产品的缺失,甚至是转型的乏力。如何才能让LED显示屏厂商在眼下的市场竞争中,找到差异化破局的手段和方法。

一、市场产品更新降速

LED显示屏终端市场在经历了早两年大举更新换代的大潮之后,整个LED显示屏产业也从增量时代逐渐迈入存量时代,市场新产品需求的“更新换代”量明显降速,远低于过去两年的“更新换代”速度,加之近来产业大环境形势不给力,原材料价格又一直居高不下等原因,进入2018年后LED显示屏产业的发展也明显遇阻。

当然,在这种大趋势之下,众多LED显示屏厂家在一窝蜂中高端转型时,产业掀起一轮新的优质低价产品,以此来适应市场的变化,争取赢得消费和市场。

二、产业链动荡加剧

最近两年来,原材料价格的波动,正也在加剧我们LED显示屏产业供应链的供应问题,原材料供应链情况开始成为所有企业不得不重视的核心环节。尤其是当前中国又正在经历在贸易摩擦、全球经济持续波动的背景下,原材料价格涨跌不定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比如,今年以来LED显示屏的PCB、电容电阻、驱动IC、面板等价格一直处在上涨通道中,并且随着近来政府方面环保政治工作日益加强,业内人士预计这种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局面将会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反复出现,这些都会直接影响下游LED显示屏企业的终端市场的经营部署。

三、产品差异化突围遇阻

从小间距、透明屏、智能化产品,再到今年的新技术、新产品几乎没有形成统一的声音和基调,无论是COB、Mini LED、Micro LED还是租赁、工程市场,今年差异化产品对于市场的拉力都还没有形很强大的风口。都在疲于应对规模化的跑量或是疲于解决增长乏力。

比如说,当前LED显示屏商显市场的智能化转型最快、最激进,但事实上商显市场也再次回归显示技术的竞争。这说明,最近几年来一些LED显示屏厂商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差异化破局,已经遭遇了“天花板”。而且短期内还没有找到出路和方向,在这种背景下,如何突破市场和产业的双困局,值得厂商仔细思考。

当企业原本存在市场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产业发展需求,转型已迫在眉睫。当下,问题已经摆在所有厂商的面前,看似挑战很多,但发展谋变的机会更多!企业只有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才能更好的应对这些发展障碍,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能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