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产业链雏形初现 显示市场或迎来洗牌期

2018年11月05日 09: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完整的Micro-LED显示产业链雏形初现,2019年显示市场即将迎来洗牌期。

2018年年初三星发布Micro-LED模组化电视“The Wall”后,在Micro-LED显示领域的这场“角逐”一下子拉开了帷幕。Micro-LED的所有关键性能如分辨率、色域、亮度、响应速度、寿命、能耗等均优于目前显示的主流LCD和新兴技术OLED。在技术上被认为是人类2D显示的极限。一旦进入市场将会全面取代现有的显示技术。

2018年Micro-LED技术开始走向成熟。一是,2018年台湾的PlayNitride、晶电,韩国三星、LG以及日本索尼等企业克服了制约Micro-LED发展的核心问题巨量转移技术。二是,在背板方面,Si CMOS技术已经比较成熟,驱动主要分为主动驱动和被动驱动两种,在外延生长方面一致性和色彩稳定性的问题也寻求到了解决方案。

可以说,一条完整的Micro-LED显示产业链雏形已经呈现。这也同时意味着,2019年显示市场即将迎来洗牌期。

具体来说,与传统的LCD相比,Micro-LED将不是再只是作为背光源而是将直接制成显示屏。当前LCD的显示屏的产业链主要分为原材料、LED芯片、LED器件封装、LED显示屏、背板与驱动六大板块。而Micro-LED的产业链中将会不再需要LED器件封装的相关企业,而会增加拥有巨量转移或者全彩转换技术的公司,原本的LED芯片厂将可以直接与显示屏厂商对接。

产业链的重构将会使得当前显示市场格局发生变化,LED器件封装的巨头必须尽快转型否则将走向衰落,而曾经的技术壁垒在重构的产业链中不具备任何意义,一些初创的拥有巨量转移等技术的企业将成为新产业链重要的一环,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