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车载及新零售将成触摸屏三大应用市场

2018年11月09日 13: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显示器件作为人机交互的重要界面被人们越来越重视,显示无处不在,触控掌握一切将是我们未来的生活常态。未来,5G、人工智能、无人驾驶、AR/VR、生物识别、大数据等新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商用显示、车载及新零售将成为触摸屏的三大应用市场。

一、商用显示

据奥维云网统计,预测在2018年,中国商显整体市场将达到588.8亿元的规模。未来,品牌竞争激烈,产品推陈出新,技术不断革新,细分市场新兴需求不断涌现,中国商显市场未来发展仍十分活跃,新产品、新需求、新市场都将助力未来商显市场发展!

未来商显市场中,商用电视智能化,大屏拼接产品竞争加剧化,广告机融合新零售趋势化,电子白板新兴市场规模化。商用显示每隔几年就会涌现出一个“高增量”的黑马产品。过去5年,液晶教育显示和小间距LED先后充当了翻番增长的“龙头”。

2017年教育部特别强调了智慧化、信息化条件下的设备互通、互连、互操作、内容共享的需求,这其实是对软件研发“行业标准化”的强调,水平兼容、垂直兼容和向后兼容的需求,使得交互显示界面的触控要更具有人性化特征,人的操作习惯、触控简便快捷等特点凸显出来,这又需要大数据进行分析。

商业显示

在智慧化、数字化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背景下,大屏显示、尤其是高端可视化大屏社会总需求持续增长;在数字标牌市场,传感器、互动、显示,与云端支撑构成了一个有机应用体系。电子政务、旅游、设施管理和医疗等领域,未来都是商用显示的应用场景之一。

商用显示以市场为导向,设备不仅仅是一个显示终端,正日益成为一个载体,搭载着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触摸技术、人机交互技术等新科技的一体化智能终端,日益显现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场商机。

二、车载领域.

随着智能化汽车应用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完善,车载的人机界面刚性需求将进一步提升显示触控面板的需求量。伴随着无人驾驶技术、5G移动网络等新技术的发展,当下的智能汽车对车载显示屏的需求发生了巨大变化。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每年购买的汽车数量为2400-3000万辆。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透露,政府已经启动相关研究,制定停止生产和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中国工业部门预测,到2025年,中国的汽车总销量将达到3500万辆,新能源汽车至少占总销量的五分之一。并宣称,到2040年,汽车将会实现全部电动化。

目前,车用显示器屏主要可分为四类:仪表显示屏(Cluster,用于显示各种信息)、抬头显示屏(HUD,Head up display,用于投射到挡风玻璃上显示信息)、中控显示屏(CID,Center information Display,音频、导航仪、空调控制等信息显示)、后座娱乐显示屏(RSE,Rear Seat Entertainment,配置在前座头枕后方的显示器);前三者为前装车载显示器,后者为后装车载显示器屏的一种。 未来,智能化汽车人机界面的布局将更为人性化。中控显示器、后座娱乐显示器主要以触控交互配置,中控显示器(CID)在音频、导航仪、空调控制等信息显示应用上变化不大,但未来外观形状及触控操作上将更为人性化;JDI、夏普、群创、友达、LGD及京东方等面板厂商对这一块的车载显示屏市场争夺非常激烈。

车与车的信息交流也体现了未来汽车在智能化技术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所以,包括宝马、奥迪、奔驰、沃尔沃、通用、福特、丰田、本田等世界著名终端车企目前已制定出未来电动化策略;而纯电动汽车的探索者特斯拉以及国内本土汽车厂商如比亚迪、北汽、奇瑞、吉利、力帆、长安等纷纷发力汽车的智能化技术领域。

车载中控屏和后座娱乐显示屏虽然应用单一,但应用的场景和面板需求量较大,除了汽车外,飞机、高铁、公众汽车、出租车等都是显示面板的应用场景,而且需求量庞大,市场前景广阔。

三、新零售

5G、物联网、人工智能所催生出的新零售给予中大屏触控显示技术产品更为宽广的市场,预计到2019年中大尺寸触摸屏销售额将逼近120 亿美元。

过去十多年,Facebook、亚马逊、腾讯、苹果、阿里、小米等互联网和高科技平台巨头快速崛起。同时,借助高速发展的互联网和高科技,这些企业利用雄厚的资本和先进的运营模式跨界进入传统产业,给传统产业带来深刻乃至颠覆性的影响。

从联商网统计的国内127家上市零售企业的财报中可以看到,在2018年的前半个财年,上市零售企业的营收增幅高达21.63%,但如果剔除阿里、京东、苏宁、永辉等15家头部企业,剩下企业的同比增幅仅为1.75%。这足以说明,2018年仍然是新零售高歌猛进的一年。互联网巨头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科技不断与零售行业深度融合,也为显示触控终端的应用开辟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比如耐克在上海开的新零售店里,只要在耐克店铺运动员的协助下扫码验证NIKEPLUS会员身份,就能入场体验。

 

 

体验游戏主要分为三部分:触地跳跃、 One Two One、两点折返跑。互动画面和立体音效的结合,一轮下来相当拉风。在这个过程中新技术会分析你的跑步情况,从而更好地让你了解自己的运动需求,来选取适合的运动系列鞋子,这种在游戏中售卖的行为颇受消费者欢迎。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IoT能帮助企业联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并形成数字世界感知物理世界再控制物理世界的循环,而人工智能(AI)能让这样的循环更自动化更高效从而使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真正融合到一起。IoT和AI将成为数字企业神经系统中的“智联”基因。比如无人零售商店,将电子标签、结算系统等各种显示界面与智能终端结合起来,触控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

 

人机交互是近年来产业普遍追求的方向,触控显示终端不仅是输出,还要是输入。数字标牌不仅是指令的执行端,还要数据的采集端。未来的数字标牌,将是O2O支点和云端管控服务系统。通过互联网的接入和物联网的感知,来收集,分析用户行为,从而实现精准营销等商业模式。这也反映了这个产业的价值变迁,正在从硬件盈利到运营盈利。

 

具体的几大互动技术,无论是眼球,触摸,体感,人脸,手势等识别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并且开始应用到新零售中。未来,显示科技将无处不在,交互触控界面也将点滴生活中触手可及。

一年一度的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将于11.22-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作为全球触控及显示应用、材料、设备共同关注的市场,中国触控与显示产业积极融入全球产业体系和市场,现已成为全球电子制造行业的核心区域。

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是规模盛大的触摸屏专业盛会,影响深远。在这个展示触控技术的优质平台上,不仅齐聚有国内外近1000个知名品牌更有机会与超过36,000名来自全球的触摸屏、显示器、家电、平板电脑、手机方案设计和消费电子制造业买家,更吸引了商用显示、智能家居、智能手机、车载电子、远程教育、医疗等行业核心客户。

 

知名品牌展商云集,覆盖触显全产业链

2018展会将汇聚来自全球触摸屏、显示面板、制造设备、应用材料、测量测试及元器件等相关及周边行业的上百家知名企业展示。据主办方透露,此次展会将会汇集整个触控与显示产业链的中外行业翘楚,如触摸屏及触摸显示模组具有代表性的参展品牌:TPK、南玻集团、康得新、明达光电、彩虹集团、东旭集团、台玻集团、科立视、中触光电、运天戈、中强光电、华科创智、维业达、恒颢光电、迁鹤光电、肖特、鑫景、亿莱顿、兴为科技。触摸屏制造设备中具有代表性的参展品牌:应用材料、冯阿登纳、东远机械、联得装备、ABB、台群精机、佳顺达、佳铁、发那科、大族激光、志圣科技、 伊斯拉 、中电科风华。触摸屏制造材料中具有代表性的参展品牌:琳得科、Panasonic、彩皇、精工油墨、十条油墨、高仁、先导、阿石创、度恩光学、苏州裕罗、永光集团、贺利氏 、信越化学、佑威、格林开思茂等均将集中展示前沿触控与显示产品、材料及制成设备。真挚的期待您和同事及行业友人共同参与,在展会现场与领袖和精英面对面,把握机遇,共话未来。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