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互联网下LED显示屏行业投资市场在哪?

2018年11月13日 10: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LED显示屏行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市场格局基本成型,大浪淘沙之后,涌现出了几家年销售超10亿元的大企业。资本的快速介入,使得中高端市场的格局趋于稳定,中高端领域基本就这几家企业在博弈。然而,中低端批发市场却充满了变数和不规范,正因如此,而被品牌企业所看中。

LED显现使用职业的商场总额中,显现屏商品的销售额占到悉数销售额的80%摆布,LED照明及别的LED显现使用商品销售额占到悉数销售额的20%摆布。在悉数LED显现屏商品销售额中,野外显现屏销售额所占比重在60%摆布,室内显现屏的销售额所占比重在40%摆布。中国LED显现屏商品的出口额占到悉数销售额的15%~20%摆布,2014年全国LED显现屏出口额在55亿元摆布。

企业要发展,走资本主义道路是其归路。在LED显示屏行业,中小企业众多,选择上市无疑是企业实力的体现和融资的重要渠道。近年来,新三板上市的LED企业逐年增多,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LED行业已有十几家企业陆续挂牌上市,而2017年也已经有好几家LED企业登录新三板,甚至实现了IPO,光莆电子、聚灿光电就是最新案例。接下来,更多的LED企业出现在上市企业名单中将是必然趋势。

进入2017年,多家企业相继发布标准化产品,如强力巨彩推行行业标准模组尺寸320×160mm;华夏光彩户外LED显示模组统一320mmx160mm标准尺寸;山西高科新品持续发布P5、P5.93户外全彩标准化模组。LED显示屏行业发展迅速,预计到2020年,全球LED显示屏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

在巨大的市场下,中国LED显示屏品牌占有率低、结构性产能过剩、企业生产管理有待优化等问题突出,目前中国劳动力成本优势渐失,减少劳动力成本、实现智能化生产制造是一大趋势,很多大企业开始考虑以智能化代替人工化的生产模式。因此,LED显示屏企业面临生产制造效益、成本控制,自动化程度提升等新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新机会。

一、行业单位规模情况分析

随着行业规模不断的扩大,各大品牌发展之势十分强劲,全行业有50家LED显示应用企业的销售额超过亿元,其销售额占到全国LED市场总销售额的50%以上。年销售额2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企业有近30家,是中国LED显示应用行业的骨干力量。销售额在5亿元以上的企业10家左右,是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其销售额占到全国的30%左右。规模企业、骨干主要集中在华南地区,以深圳最为集中,华东地区特别是附件地区近年增长迅速。

2016年,已有很多的企业在广告领域有自己的布局以及战略规划,并且已经有着傲人的成绩。规模骨干企业群体越来越壮大,5亿元级的企业数目在不断增加,其销售额占到全国销售额的30%以上。此处举例部分行业规模骨干企业:上海三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艾比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二、行业人员规模状况分析

全国从事LED显示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工程应用的主要企业有500余家,全行业从业人员规模在50000人以上。

三、行业资产规模状况分析

图表:中国LED显示行业资产规模情况

四、行业市场规模状况分析

图表:中国LED显示行业市场规模情况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