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文香受邀出席孔子学院大会签署合作协议

——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 文香受邀出席并签署合作伙伴协议
2018年12月06日 10:0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8年12月3日到5日,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天府之国成都召开。来自全球154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出席大会。北京文香作为孔子学院全球优秀合作伙伴,受邀出席本次大会。

文香

开幕式于4日上午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发表主旨演讲。孙春兰总理谈到,中国政府一贯鼓励跨文化交流,积极支持中外双方合作办好孔子学院。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作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孔子学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世界各国,从未像今天一样互联互通,而语言是文化最重要的载体,学习一门语言,不仅仅是语言本身,我们能从语言本身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我们要在未来一直开门办学,与各国进行教育、科学、媒体、智库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相互欣赏,相互尊重,互相理解,共享资源,促进各国的共同发展。


中共四川省省委书记彭清华致辞

中共四川省省委书记彭清华致辞,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孔子学院在推动世界各国“民心相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越来越成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四川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有文化的基因和兴教的传统。近年来,我省坚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支持四川学校在海外建立孔子学院,以学院为“媒”、以语言为“桥”,积极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深化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孔子学院建设,大力推广汉语言文化,促进各类人才交流交往,推动中国文化、巴蜀文化走出去。


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谢菲德尔大学前校长凯思·博内特

大会邀请到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谢菲德尔大学前校长凯思·博内特,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副校长艾萨克·姆贝奇,中国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等中外代表发言。


大会期间推出“孔子学院合作伙伴计划”,旨在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世界多元多彩的文明发展,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孔子学院建设。北京文香副总裁张轶君先生代表北京文香上台,与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接见了北京文香副总裁张轶君在内的企业代表,同时见证了协议签署并与大家合影。


本次大会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设立了20个工作坊,并举办了8个校长论坛以及2个专题论坛,邀请到美国国家工程院院长丹·牟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副校长Katherine Belov,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Pomthong Malakul Na Ayudhaya,英国诺丁汉大学孔院院长Jason Feehily,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副校长Paul Inman,法国阿尔多瓦大学校长Pasquale Mammone,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刘乐宁,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中国厦门大学副校长杨斌等全球各地著名大学代表,主持相关论坛并发言,带来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方向,为后续的孔子学院发展打下夯实基础。


大会期间,北京文香副总裁张轶君受邀以“传统与数字融合,开拓教学新时代(Integration of Traditional and Digital Open up a New Educational Era)”为主题进行发言,张总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诸多掌声。


在大会闭幕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发言,他从包容,创新,多彩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谈到,当前以及今后,改革是主旋律,创新是关键词,如何利用信息化,进行机制创新,优化资源配置,同时随着教育不断发展,政策红利源源不断,企业的发展空间持续扩大,汉办及企业双方都需要抓紧机会,与一带一路国家,东盟国家,全球各地一起,推动企业,行业,地方,国家的深度合作发展。


最后,举行了“孔子学院合作伙伴计划”启动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理事田学军,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以及几位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理事,携手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施颖陶,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轶君等企业界代表,共同为合作标语“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鎏金。

大会圆满落幕,脚步永不停歇,北京文香作为孔子学院合作伙伴,将与孔子学院携手共进,与中外社会各界一道,继续砥砺前行,不断创新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贡献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