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成长

2018年12月13日 15:5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大理市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交流活动侧记

李运(下关二小)

遇见希沃,

等你希沃,

做最好的自己。-----活动伊始。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

行走在紫陌红尘,茫茫人海有缘遇见,不论是人是物,均不要辜负那一程美好华年。初见希沃是于2017年秋末,在下关八小,由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市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希沃应用培训。花开花落又一年,在市教育局精心谋划之下,市教育局电教室携希沃讲师先后对全市范围内所有乡镇都送培下乡,共计完成13场次希沃应用培训,受惠教师近 560多人。而我有幸和很多怀揣教育信息化梦想的教师同仁一道,先后多次,多层次,参加了希沃应用培训。还参加了“大理市2018希沃杯互动教学创新大赛”,获二等奖。

只愿,所有的相遇,

都能且行且惜!-----活动进行中。

佛问弟子,世间何为最珍贵?

弟子说,已失去和未得到!

佛不语,经数载,沧桑巨变,佛再问之。

答曰,世间最珍贵的莫过于正拥有。

2018年12月7日,大理市教育局主办的,“大理市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交流活动暨互动教学创新大赛观摩与指导”,如期在育才二小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为期一天,有来自兄弟县市和大理州市相关领导和教师220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虽然时间紧、内容多,但在前期精心设计、周密计划下均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活动伊始,市教育局李副局长致欢迎词,并对过去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做了简短的回顾总结,对未来全市广大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应用常态化提出殷切的期望。



紧接着,希沃教务运营总监肖瑶,国培骨干教师朱希,云大附中信息中心主任赵磊等知名专家学者,纷纷对信息化时代下的教师应用能力提升,信息化教学心得,智慧校园建设经验等做了分享。EN5使用、思维导图、课堂活动、班级优化大师、希沃信鸽、微课制作、无线传屏……讲师们结合自身教育信息化成长之路,精彩教授,课例分享,如涓涓细流滋润着大家的心田,我们如饥似渴地边学习边笔记。也让在场的每位老师深刻体会到,未来教师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便是信息化应用能力。教育,任重而道远。教育天空里每一个清脆的教师梦,都应该被尊重和守护,都值得被这个时代给予更多的力量。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在教育信息化的道路上,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也从不孤单。因为有你——希沃,这样有温度的品牌,一直在默默陪伴。而后,进行了示范区挂牌仪式,早上的活动在意犹未尽中暂告一段落。


当秋归于寂静的时候,冬凉早已在时光的门楣悄然张望。只剩下,一树清风,一窗暖阳,一份懂得,一份希沃的一路陪伴。冬日的大理,水瘦山寒,寂静空灵。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每个与会者的心是滚烫的。下午1时35培训继续进行,来自下关四中陈齐,下关一小赵碧莲,华营完小杨雅君……等9名,在希沃杯互动教学创新大赛中一等奖者现场依次进行说课比赛,角逐特等奖。现场说课竞赛环节,精彩纷呈,你家唱罢我登场,竞争异常激烈。在这里,每一个微笑,都是绽放在心底最美的花!


示范课教师新颖别致的说课形式,娴熟的技能运用展示时时迎来阵阵掌声;教研室金主任诙谐幽默,字字珠玑,见解独到的专家点评,在教育信息化成长之路上,我们是姓“技”,技术的“技”;还是姓“教”,教学的“教”;又或是姓“合”整合、融合的“合”。耐人寻味,发人深省。



心若向阳,

无畏悲伤。-----活动尾声。

活动悄然接近尾声,大理希沃杏坛导师成长经历经验分享,州教育局焦副局长对广大教师寄予的殷切希望,让我们清晰的认识到,我市的教育信息化工作正处于起步阶段,虽有了良好的氛围和发展势头,教师信息化素养有所提升,但覆盖面还不够广,下一步我们要趁势迎难而上,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工作,向着教育信息化2.0,向着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总有一些人,一些事,一些话,……

在人生前行的路上

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烙上印记

同时也改变着我们人生的方向

生活中常怀感激之心

用一颗美好的心看世界风景

用一颗快乐的心对生活琐碎

用一颗感恩之心感谢身边人

教育信息化,任重道远,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让我们共同努力!

感恩遇见你——希沃!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