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记宁波市黄吉雁网络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

2019年01月07日 11:3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18年12月27日下午,宁波市“黄吉雁(创新)互动教学名师工作室”本年度第二次集中研修活动在东钱湖中心小学的7号楼二楼阶梯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不仅是工作室第一期学习活动的回顾与总结,也是工作室第二期研修活动的开幕与展望。

第一环节,由东钱湖中心小学的徐苏云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节基于互动教学的别具风格的语文课----《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徐老师的这节课主线清晰,层层递进,适当引领,大胆放手,给了学生充分的思考时间和表达活动空间,教师自然大方的教态和精湛亲切的语言,在座的教师听得很入迷,而徐老师将希沃白板、希沃授课助手等教学软件恰到好处地运用于教学中,使得课堂更具生成性和互动性。在座老师们都纷纷表示:语文课原来还可以这样上!

课后,来自龙山小学的王琦峰老师评价:这是一节符合信息技术发展的现代语文课,未来我们的课堂教学将越来越生动!

希沃

第二环节,工作室负责人—黄吉雁老师总结了工作室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绩。他通过希沃信鸽、班级优化大师以图表和大数据的形式准确、形象地呈现了工作室学员这一年来的学习情况和成长曲线,同时小结了工作室这一年来所举办的活动场数和所获得的荣誉情况。从老师们的眼中可以看到洋溢的不仅仅是惊喜和赞叹,还有自豪和希望!


第三环节,由东钱湖中心小学的张鲁维老师主持,黄吉雁老师亲自向工作室第一期顺利结业的29位学员和其中的10位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随后还向第二期的7位梦想导师和32位新学员颁发了证书,并特别向希沃的两位小伙伴颁发了荣誉证书。

紧跟着,来自希沃杏坛计划的专员迟浩田向工作室的9位希沃杏坛计划三星导师颁发了徽章,希沃教育研究院华东区教师顾问蔡玮倩向工作室的3位希沃杏坛计划四星级导师和1位五星级导师颁发了证书和徽章,希沃品牌市场中心华东市场经理古炜杰给希沃名师杯的获奖老师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第四环节,由工作室第一期的几位优秀学员分享了他们各自的成长感言,发言不但富有价值,还各具特色。无论是林老师的自信及其独道见解、王老师的自如及其丰富的阅历、陈老师的幽默及其诚恳的建议,还是胡老师的动情及其坚定的信念、苏老师的气场及其动听的声音、孙老师的努力及其不懈的精神,都深深地感动着现场的每位老师。有的老师还在现场潸然泪下,表示在工作室的这一年是职业生涯中进步最快、幸福指数最高的时光。



最后,黄吉雁老师针对工作室未来一年的发展提出了设想,对工作室的每位学员提出了要求,蔡玮倩老师基于这一年和老师们共同成长的经历,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期盼。



活动结束时,天色已黑。但这些来自宁波大市各地区的老师们却仍然依依不舍,热情地跟小伙伴们分享着自己在信息技术方面的经验和困惑,交流着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及其实践设想。在这里,良师和诤友联盟,温暖和动力并存,相信工作室和工作室的每位学员在未来的路上一定会收获更多的惊喜和成就。

据悉,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于2017年11月协助黄吉雁创新(互动)教学工作室在全市招收了40多位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学员,并由广州希沃提供相关的支持。

经过短短一年的混合式培训和各项活动,工作室共有8位希沃杏坛计划三星导师、3位四星导师和1位五星导师。有5位老师成为省级信息化教学培训专家,在杭州师范大学举办的全省中小学各学科教师学分培训中授课。25人在全国新媒体新技术大赛和全国互动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累计承担国培计划培训8场、省级信息化教学培训20场,市级培训23场,多位学员已经担负起学校信息化教学相关培训,成为学校智慧教育发展的领路人。

未来,工作室将继续努力,带领更多志同道合的老师,继续开展互动课堂以及基于移动终端的精准教育方面的研究,为智慧教育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