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大战开打 Cambrios与C3Nano专利之争

2019年02月13日 15: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今日,一场关于纳米银线专利的行业事件正在发酵。据悉,2019年2月1日, Cambrios天材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C3Nano的美国核心专利US9183968向美国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提出多方复审程序。 Cambrios技术长Dr. Michael Spaid强调Cambrios致力于保护本公司对纳米银线技术十多年的研发创新投资,捍卫公司所获得的知识产权。

Cambrios早在2004年开始,便开始进行纳米银线的研发及专利申请,涵盖了纳米银线的制程、墨水合成、膜以及触控装置。2018年10月25日,Cambrios与TPK一起在中国深圳举办了SNW技术交流会,会议上展示了可折叠及大尺寸的SNW触控产品,提供完整的SNW垂直整合解决方案,并展示了范围完整,覆盖广泛的纳米银专利布局。


Cambrios萧仲钦执行长于SNW技术交流会中展示SNW专利布局

在去年11月举行的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中,Cambrios在深圳四季酒店举行“触控行业20年风云企业”盛典现场获得“最具人气产品奖”,揭示了Cambrios的纳米银线技术已在柔屏及超大尺寸的新兴市场中受到产业的认可及重视。


Cambrios获得2018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最具人气产品奖”

Cambrios利用纳米银线科技所发展之独特的透明导电膜,将可运用在下一个世代的显示及触控应用市场,并且提供有意愿以纳米银线替换ITO触控传感器的客户一个更高性价比的选项以及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与完善的专利保护。

据Cambrios官方报道,Cambrios已于美国时间2019年2月1日,针对C3Nano在美国的核心专利 (US9183968),向美国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提出多方复审程序 (inter partes review (IPR))。

Cambrios主张C3Nano的专利是不可被专利的,也针对该公司专利中提到的“熔合技术”一词是否为独家创新技术,且未被现有的技术所涵盖来进行无效请求。此外,该专利中叙述的纳米银线透明导电膜之导电性及光学特性,在该专利申请以前,已经远远低于实际商业化之显示产品。

該報導還提到,在美国的此无效请求是Cambrios全球专利主张的一部份,目的在于捍卫其SNW相关专利组合,并对于那些声称拥有旧的和以前已知技术专利的市场参与者,提出挑战其专利的有效性。

随着智慧财产的概念在国内渐渐成熟,各产业会将研发的成果透过专利来保护研发技术,并利用该发明与创作,来促进产业发展,并透过侵权诉讼、专利无效和专利授权等方法来达到直接或间接获利。所以在研发的过程中,不仅要考虑到发明的独创性、新颖性及产业利用性,对于他人专利之尊重与防范,如何回避自己的研发产品落入他人专利的专利权中,成为现在各大产业研发过程中的考虑要素。

柔宇、京东方和三星相继于2018年尾发表可折叠手机,华为、苹果、小米、联想、维信诺、LG、OPPO、Motorola等品牌也接连展示了可折叠概念机/面板或发表相关专利,瞬间在市场上掀起一波创新革命,让“柔性屏”一词成为市场上的重要焦点之一。

另一个市场的焦点,莫过于是超大尺寸显示屏在商用显示、教育式电子白板和交互式多媒体信息机市场的蓬勃发展。这个领域目前也是京东方、华星光电、惠科和中电熊猫这些面板厂大佬的一致方向。京东方也在2018 IPC大会上展出了65寸商用显示,主打多人互动和高灵敏的触控体验。

前些日子,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涉嫌侵犯其四件专利的专利权为由,向深圳鸿合创新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及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起诉,这场诉讼成为目前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索赔规模最大的专利侵权纠纷案件之一。

目前看来,纳米银线是柔性屏以及超大尺寸产品最佳的解决方案,各家触控上游厂自然争相踏入此领域,只为能在这创新的技术上达到一定的地位,进而从中获利。正因这样白热化的竞争,专利便成为了一项有利的武器和盾牌。

然而,尽管纳米银线专利战已经开打,在TPK与Cambrios的SNW技术交流会上,Cambrios萧仲钦执行长强调“我们非常乐意且持开放的态度来跟同业合作结盟,我们也欢迎有兴趣的同业或上下游厂商一起来共襄盛举,更开放专利授权。”所以,在未来,纳米银线专利战争,是持续越演越烈?还是同业们能够打破僵局,相辅相成,共同加速纳米银线技术之发展?从Cambrios的表达上,或许后者将是其主要推动的方向。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