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三星将占据8K电视市场超“半壁江山”?

2019年02月15日 09:2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 2月10日报道,三星今年将大力推广QLED和MicroLED两种型号的8K电视,旨在占据50%以上的8K电视领域市场份额。

据三星电子映像显示事业部总裁韩宗熙称,去年11月三星在韩国推出了8K电视,自此在三星售出的大型电视中,8K电视的销量超过50%。韩宗熙预计今年将持续这一趋势,他说:“今年售出8K的高端电视中,50%以上是由我们生产的。” 并补充道,“5G将带来更多种类的内容,通过利用8K电视的优势,内容开发速度将比4K电视首发时更快。”

 


 

据了解,三星在去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首次推出8K电视,此后一直在韩国、美国、俄罗斯和欧洲销售其QLED 8K电视。继上月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2019款QLED电视后,三星目前正将销售范围扩大至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与此同时,三星的竞争对手LG、索尼和许多中国厂商也在CES上展示了自己的8K电视。

三星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已连续13年成为最大的电视供应商。近几年来三星一直感受到其主要竞争对手暨亚军LG的浓浓火药味,原因在于LG的OLED电视已经威胁到三星在高利润的高端电视领域(大于65英寸的电视)的市场份额。

然而,三星去年表现良好,去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在高端电视领域超越LG,实现了强劲增长。与此同时,由于高昂的营销成本和投资,LG电视部门的利润出现下滑。2018年第四季度,在三星多种业务利润下滑的情况下,三星的电视部门出现罕见的利润增长,这一进步得益于QLED电视的强劲销售。

据三星内部人士透露,三星目前的战略是将其QLED电视定位为OLED电视的竞争性产品,同时推动其MicroLED电视作为竞争对手“无法超越”的产品。与OLED电视一样,MicroLED电视不使用背光。但相比之下,后者使用无机材料,使用寿命更长,且不存在OLED那样易出现老化问题的风险。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在生产MicroLED电视时提高了成品率,改善了沉积方法。今年已经推出了一款75英寸的MicroLED电视。在保持其完整性的同时缩小LED尺寸是很困难的,但如果实现了这一点,便可大大降低制造MicroLED电视的成本。据了解,LG公司也未放弃对OLED电视的推进,其显示器部门对其位于中国广州的工厂投资了数十亿美元。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三星]32C350
[三星]32C350
价格:3080元
[三星]LA40C550
[三星]LA40C550
价格:5999元
[三星]LA40C530F1R
[三星]LA40C530F1R
价格:5280元
[三星]LA37C530F1R
[三星]LA37C530F1R
价格:484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