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9年LED显示屏市场有望再迎“暖春”

2019年03月14日 10: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自2018年以来,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我们一直再说LED显示屏制造业“不景气”,而近日,业内六大LED显示屏上市企业2018年业绩快报却透露出另一种不同的声音:LED显示屏市场稳中有升!

如上图表格可见,业内六大屏企,其中除联建光电、雷曼股份等公司因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等自身原因业绩造成下滑外,其余LED屏企业绩均有明显的提升。而这些屏企共性在于:它们不断开发新产品,引领市场增长;或是优化产品制造以及性能,提升市场溢价能力;或是拓展新应用领域,增强企业盈利能力。

如利亚德业绩快报显示,虽然2018年公司夜游经济业务板块受到政策影响较大,没有达到既定目标,但公司的小间距电视业务(即LED显示屏相关产品)却得到高速发展,2018年利亚德新签订单及新中标订单总额118亿元,远超公司营业收入,而其中小间距电视新签订单及新中标订单同比增速40%以上。

与利亚德相比,2018年艾比森业LED显示屏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更高,2018年艾比森实现营业总收入19.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04%;实现净利润2.46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31.77%。除汇兑收益增加外,营业收入和产品毛利率的双双提升是艾比森净利润大幅提升的主因。

最后,如洲明科技2018年不断拓展LED下游应用市场,同时公司主营业务增长强劲,尤其是LED小间距显示屏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的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较2017年营收增长49.80%。

可以看出,2018年上述LED屏企不仅仅产品盈利能力在提升,同时,面对市场的冷淡,LED屏企也有更多的应对方式以及更好应对能力。尤其是在新产品、新应用创新领域,LED屏企拥有越来越多的主动权。

另一方面,从2018年六大屏企的业绩情况中,也可以看出:当下,小间距市场及其创新应用正持续发展,对屏企都有极大的业绩拉动作用。近来,随着小间距技术的提升以及成本的下降,在很多的传统显示市场,小间距的显示性能优势越来越显著,未来随着LED芯片等原材料成本进一步下降,小间距在商显,乃至民用等市场将有望实现快速渗透。尤其是眼下,Mini LED放量在即,2019年随着技术提升带来的成本下降,有望进一步放量。

这些都表明了LED显示屏市场并不是没有机会,相反是稳中有升,2019年LED显示屏市场有望再迎“暖春”!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