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LED显示应用行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2019年03月20日 10: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3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将正式启用,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这意味着首批科创板IPO名单将于今日正式揭晓,距离科创板第一批挂牌企业的诞生又近了一步。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至少已有11家企业明确表示要申请科创板上市,它们分别是启明医疗、聚辰半导体、新光光电、申联生物、华夏天信、赛特斯、金达莱、江苏北人、大力电工、先临三维及复旦张江。

自2018年11月科创板的概念提出以来,一直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不管是企业还是投资人,都对它报有极高的期望。有人说,它将是中国版的“纳斯达克”。那么科创板对LED显示屏企业又意味着什么?

众所周知,大多数LED显示屏企业削尖了脑袋谋求上市,但现在的资本市场对我国一些中小企业上市却调置了过多过高的门槛,无形之中将众多企业拒之门外。但科创板的出现,无疑会改变这样的局面。而且,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核准制不同,科创板将首次采用注册制,这不但让企业上市变得简单很多,而且能够极大地缩减IPO排队的时间。

过去,由于上市门槛过高,导致国内大量优秀的企业不得不向海外寻求资本帮助,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或者登陆港股市场。而科创板的到来,将会改变这一局面,会成为国内,特别是科技创新型企业的福音。

过去企业要登录资本市场一般有三个选择,高到低依次为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主板市场准入门槛高,对发行人的营业期限、股本大小、盈利水平、最低市值等方面的要求标准都较高,上市企业多为大型成熟企业,具有较大的资本规模以及稳定的盈利能力。即便是最低要求的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也对投资者参与要求较高,需要资产500万以上。而且,新三板的融资水平往往无法满足企业需求,,业界不乏在新三板上市,而后又退市的企业。

而科创版,可以说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登录“科创板”的企业,就是科技型,创新型和个性化运作的规范的企业,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个人可以通过公募基金入场。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将会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有利于国内企业良好发展。对于公司的业绩没有硬性要求,不像 A股要求不得连续三年亏损,否则暂停上市。

科创板的上市条件相对更包容,涵盖范围更广。科创板设立了五套上市条件,以市值为基础,适应不同发展模式、不同发展阶段的科创企业,只要达到一定的市值门槛,具有较好的成长性,都可以来申请上市,包括尚未盈利的企业。

根据上交所公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条件所示,需满足以下五个条件:(一)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发行条件;(二)发行后股本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千万元;(三)首次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四)市值及财务指标满足本规则规定的标准;(五)本所规定的其他上市条件。本所可以根据需要对上市条件和具体指标进行调整。

简单地说,科创板主要是为创新型科技企业服务,特别是为初创或者规模很大、但是没有达到盈利等硬性指标的企业,担提供一个上市渠道。

科创板支持优质科创企业发展,从中央到地方、从证监会到交易所,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作为一个新的板块,能够满足条件的公司基本都可以上市。对LED显示屏企业来说,科创板以及注册制改革实是是非常利好的消息,行业内当前部分企业已经具备科创板上市条件,它将会成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渠道。

更为重要的是,当前LED显示应用行业呈现微间距化发展趋势,Mini LED/Micro LED等技术代表了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目前我国LED显示应用行业在这方面与索尼三星等国际显示头在技术上尚有差距。而科创板的出现无疑对于业界具备一定相关技术储备的企业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让新创企业可以通过科创板募集资金,进而保证技术创新,有利于超赶国际先进水平。

总而言之,金融是血脉,科技是核心。科创板无疑会成为企业成长的摇篮。而高技术有了金融的支撑,LED显示屏企业就可以不断地创新,就能够不断地做大做强,进而够壮大产业,为国家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