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文理学院师生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

——关注师范生发展 | 希沃助力重庆文理学院师生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
2019年05月16日 13: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教育信息化设备已基本配备到位,培养教师的创新意识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能力,提升中小学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成为当下教育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而高校的师范生作为未来的青年教师更需要走在时代的前沿,为以后的施教之路打好基础。


为助力重庆文理学院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2019年4月中下旬,希沃为重庆文理学院近百名师生提供了从教学信息化基础备授课手段到课堂互动管理,从线下研讨学习到线上培训交流平台的培训服务,多个维度帮助师范生了解最新信息化教学方法与教学工具。


在培训中,希沃杏坛导师对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希沃信鸽、希沃授课助手、剪辑师等信息化工具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曹燕老师结合自身信息化教学经验,向现场老师分享了使用备授课工具——希沃白板的心得技巧。希沃白板集备授课于一体,以其丰富的学科资源、多样的课件功能、有趣的课堂活动,帮助教师备授课减负,还大大地提高了课堂效率,点燃课堂氛围。接着,曹老师邀请现场的老师上台进行互动体验,亲自操作克隆、放大、拖曳,引发现场阵阵好奇。

培训现场,班级优化大师也获得同学们的关注。其以点评、分组、抽选等功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充分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营造活跃的课堂氛围。班优还结合了AI技术,基于学生日常表现数据,自动生成定制化期末评语和期末报告。老师只需把报告一键发送到家长端,即可实现单点对多点的家校沟通。


为更深入地吸收上午满满的课程内容,下午学生们进行了上机实操练习。一位学生表示:“去学校实习的时候,发现孩子们都不爱举手。如果能把希沃白板的课堂游戏与班级优化大师的加分功能相结合,孩子们一定会爱上我的课堂!”


傍晚时分,培训圆满结束。参训师生们此行满载而归。大家纷纷摩拳擦掌,对于以后的教学更加充满信心,期望能够借助信息化的翅膀在教学中更加游刃有余。

师范生是国家的未来教师,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高对于我国教师队伍信息化素养的提高、教育信息化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而师范院校是教师成长的摇篮,希沃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高校合作,不断为师范生提供数据与成长服务,为培养优秀师范生承担责任、贡献力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