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旭威尔登陆新加坡开启智能拍摄新时代

2019年06月20日 11: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19年亚洲国际数字媒体与广播技术展(BroadcastAsia,简称BCA)6月18日在新加坡举办,该展会是亚洲规模最大、内容最全面的广播电视展,为全球参展商提供专业音频、电影、数字多媒体以及广播视频科技的交流平台,引领数字化时代创新趋势。作为中国行业标杆企业,科旭威尔(KXWELL)智能拍摄系统全系出动,分享智能化拍摄的成功实践和探讨视频技术的未来。

科旭威尔

科旭威尔自创立起,便专注于视频控制领域先进技术和产品的自主研发。随着视频技术的日益发展,科旭威尔的产品向智能化全面过渡,已经逐步完成了智能化全场景方案覆盖,在智能化拍摄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产品先行 十年匠心专注智能云台

在过去的十年间,科旭威尔在广播级智能云台产品方面,实现垂直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完成从手持机、箱式机、肩扛机到紧凑型DV的全面支持。在2018年作为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在工信部的授权下,起草了《广播级智能云台通用规范》,肩负起广播级智能云台产品及产业发展的规范者与执行者的两重责任,更肩负起让全世界感受中国智能云台的先进水平与实力的重担。


此次BCA,科旭威尔带来了全新的室外重载云台KX-PH691,该智能云台作为全新一代运动控制平台,可实现启停快速、位置快速到达等功能,同时确保图像稳定,可兼容目前科旭威尔支持的几乎全系列箱式摄像机及手持机,并对护罩进行了全面优化,在防护等级层面将关键接口防护提升至IP67,确保全天候运行安全可靠。

在科旭威尔创始人谢先运看来,好产品是一切的基础。科旭威尔致力于成为百年品牌,为此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力量,不仅仅是实现的科旭威尔产品的快速迭代,更将中国智能云台的技术提升至国际领先水平。

AI赋能 全面布局行业智能拍摄

有了好产品为基础,科旭威尔以摄像机为基点,从拍摄控制到导播切换以及信号传输,凭借多年发展与积累,科旭威尔以行业及应用场景为方案设计蓝本,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完成了智能拍摄系统的全面布局。


以系列产品中的轨道机器人为例,采用自主研发的7轴联动技术,通过机器学习,可存储人工预设的动态镜头,包含水平移动、垂直升降、水平、俯仰旋转以及变焦等信息。存储的每条轨迹可通过上位机软件进行自由编辑组合,实现不同形式的镜头组合方式。

与此同时,轨道机器人系统可与各厂商切换台进行技术无缝对接,实现实时联动效果,最终达到在节目录制过程中,轨道机器人机位无需独立人员跟踪操作,导演只需正常切换播出镜头,轨道机器人系统将按照预设的时间节点,镜头动作方式进行动态拍摄,实现演播室现场无人化拍摄。服务于节目制作创新,有效控制成本及人力投入,完美迎合了自动化演播室建设的需求。轨道机器人一经问世,就得到了业内的好评,于2018年获得第二十七届BIRTV产品大奖。



目前,科旭威尔已进入全球化发展期,将智能化拍摄系统系统引入到新加坡、巴西、俄罗斯、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德国柏林议会、阿联酋皇宫、新加坡国会,韩国KBS电视台,台湾立法院等海外重要机构和新闻媒体都可以看见科旭威尔的身影。全球已有4000+重大项目成功实施,10000+广播级无人化机位服务于多个行业。

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大战略下,科旭威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在中亚、南亚、东南亚、非洲、南美洲分别与当地各运营商进行深度合作。科旭威尔也将借此契机,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提升核心技术。未来,科旭威尔不仅仅是世界智能系统拍摄引领者,更是人类美好生活的记录者。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