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teamLab来啦!生命之森与未来游乐园

——生命之森与未来游乐园
2019年06月26日 09: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火爆全球的日本的当红艺术团队——teamLab空降广州!并掀起一场震撼的视觉大秀。目前,“生命之森与未来游乐园艺术大展”已于4月27日在广州琶洲琶醍园区正式开展,展期将持续到10月7日。

安恒

据说在米兰世博会上,有游客排队8小时,才第一次在日本展馆中目睹了teamLab,当场就被眼前的场景震撼到了。而teamLab也风靡了纽约、伦敦、东京、巴黎在内的多个城市,只要teamLab驾到,就会坐拥一大票粉丝。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想亲临现场感受一下呢?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以光为染料的艺术展,已经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球十大必看的艺术展。并且广州teamLab已被列入“2019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重点项目。

全新视觉盛宴抢先看

此次“teamLab广州艺术展”由两部分组成:生命之森与未来游乐园。“生命之森”致力于让观众徘徊于没有边界的空间里,与沉浸式空间合二为一,通过肢体去感知世界,思考生命;“未来游乐园”则致力于让大家在与他人共同创造的过程中去感悟协作的喜悦,从而丰富人类的创造力与协调性。


teamLab展主要以光为染料,投影系统必不可少。本次teamLab展是除东京以外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大、投资金额最大的展览项目,展区面积达2600平方米,投影面积更是高达8000平方米之多。

据了解,安恒集团也参与了投影系统的设计与实施,所有展项均使用松下工程投影机,共计使用192台松下激光光源工程投影机PT-FRZ570C以及20台松下激光光源工程投影机PT-FRZ67C。创意十足的艺术空间,给人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

teamLab究竟有什么样的神奇魔力,收获了那么多粉丝支持,话不多说,我们展项中看效果!



展项:花与人的森林

走进teamLab,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花的海洋。这是teamLab入口处设计的“自拍区”,利用镜面墙,在视觉上延伸了展示空间的尺寸,同时营造出迷宫般的体验感。


展项:地形的记忆

东京台场美术馆“teamLab borderless”超人气作品——《地形的记忆》,在广州teamLab展中也以全新的面貌亮相,该作品将在展期的5个多月中随着季节变幻呈现出不同的展示效果,让参观者在独特的影像中感受时间的流动,世界的变迁。


展项:涂鸦自然 - 山脉与山谷


展项:翻转世界

利用多点互动技术打造的“未来游乐园”展区俨然已经成为了孩子们娱乐的天堂。用积木打造属于自己的城镇,同水果玩一场快乐的滑梯游戏,在涂鸦的山谷中寻找自己的影子。小朋友们与调皮的光影玩起了游戏,简直是网红带娃的节奏。

在这里,你可以真实感受到“互动”的存在,从滑梯下滑时所到之处烟花绽发,用指尖去触碰画面中的水果,顷刻间一分为二,丝毫不会有顿挫感。

原来,这些展项都采用了红外互动技术,首先通过捕捉设备(即红外摄像机)对参与者进行捕捉拍摄,传输给影像分析系统进行分析,然后将动作数据反馈给影像互动系统放映出对应影像,使参与者与屏幕之间产生紧密结合的互动效果。让人们在沉浸式的空间里,尽情享受互动带来的乐趣。


展项:滑梯水果园

真正看懂teamLab作品的人会发现,这只年轻的艺术团队并不简单地追求酷炫和互动,几乎每一个项目,都有自己独特的精神内核。teamLab展中很多主题都与自然界相关,“地形的记忆”描绘的是时间与空间的变迁,“花与人的森林”、“翻转世界”讲述的是人与自然的链接,自然与城市的链接,呼吁人们爱护世界,与动物、自然界、城市共生。

这是感官层面外,teamLab为我们带来的一种精神层面的意义。也希望这种正能量能被每一个观展者传递出去。


展项:创造!天才跳房子

迄今为止全球已经有900万人参观了teamLab展。teamLab也为所有新媒体艺术工作者带来了启发。日益发展的影像技术,成为了跨媒介创作的温床。以科技为载体的艺术语言构建了新的美学表达。“互动”与“共创”成为了新媒体艺术的新趋势。

安恒集团作为专业的投影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紧追时代步伐,在趋势中发现机会,并针对不同的应用环境制定完善的系统解决方案。相信未来,一定会助力更多创意的实施,为更多优秀创意提供发挥空间。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