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快速搜索:

简析交互式电子白板在教学中的运用

2019年07月03日 09: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教学上目前正在使用的交互式电子白板(以下简称电子白板),让老师体会到多媒体信息技术对教学的强大辅助作用。


电子白板与黑板的完美结合

教学中,电子白板可以播放电子白板课件,也可播放PPT课件。特别在使用电子白板课件时,很适合让学生参与互动学习。比如:师生可在上面直接书写,像一些简单的文字或图形,在电子白板上书写方便又卫生。最令学生感兴趣的是还可对电子白板上的内容进行移动,复制,擦除,旋转,镜面等。

电子白板自带的各种学科工具,使用范围适用于各个学科。如语文学科工具栏中提供了多种教学工具,如拼音工具、汉字笔画工具、以及识字工具。在这种教学环境下,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自主性得到提高,教学效果很容易达到预期。


识字工具

电子白板上附带的展台功能可把教学需要的图片、文字直接展现在电子白板屏幕上,老师可用来展示学生作业,展示、评讲试卷中的典型错误等,在教学过程中直观又方便。

关于交互式电子白板的运用,还有待于使用者的开发,欢迎更多的师生共同参与,这对促进师生互动、师师互动、生生互动将是一个全新的提高。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松下]UB-518B
[松下]UB-518B
价格:6200元
[松下]KX-B530
[松下]KX-B530
价格:3075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