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交互智能录播 让赛课“跑”得更远

——广雅首创:录播+“希沃杯”,一次赛课价值的延伸
2019年07月19日 15: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6月21日,江门市广雅中学“希沃杯”智能录播教学大赛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中,江门市广雅中学突破性尝试“交互智能录播+赛课比赛”模式,释放赛课价值,为全国“以赛促学”新模式打造了良好的示范标杆。

“务本求实、广博雅正”。以“希沃杯”促教师队伍能力提升,是百年老校广雅中学对于教育品质的卓越追求,更是对其办学宗旨的坚持。

“希沃杯”智能录播教学大赛在江门广雅落幕

初赛阶段,广雅中学部的2/3的教师通过希沃交互智能录播进行录课、上传课例。系统自动为老师录制、导播,简单的操作大大提高了老师们的录课效率。经过层层选拔,10位老师进入决赛。


决赛当天,来自高中部的老师们带来了异彩纷呈的10节说课展示:有的熟练运用希沃白板的思维导图、学科工具让“难点”迎刃而解;有的把课堂游戏结合知识点,让课堂变得互动生成;有的调动班级优化大师的点评功能,带动课堂氛围……老师们运用信息化工具“各显神通”,充分展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魅力。


如何让未到场的老师也能学习“希沃杯”决赛的精华,让赛课“跑”得更远?赛课过程中,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已把老师说课的精彩瞬间“默默”记录着:“学生远景”、“学生近景”、“老师远景”、“老师近景”、“课件页”5路画面自由切换、清晰流畅。决赛说课视频将上传至录播资源平台,作为江门广雅中学的教研素材,供全校教师学习借鉴,充分释放赛课价值。


针对此次活动,江门广雅中学的主管教学工作的高主任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比赛独具创新性与示范意义,学校将希沃交互智能录播深度应用于说课和赛课,这样的尝试在全省乃至全国属首次,也感谢本次活动支持方希沃的说课培训、课例打磨以及对决赛现场全程支持,让赛课圆满落地。


据悉,江门广雅中学自2018年8月建成之初便进行智慧校园建设的全面布局,全校已为上百个班级部署交互智能平板、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希沃云班牌等信息化设备,超过80%的教师应用交互式课件希沃白板进行信息化教学,并常态化应用希沃交互智能录播,与日常教学教研深度结合。

下一阶段,学校将携手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展开“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以及本校区小、初、高阶段的教研活动,更有望通过录播远程互通功能与广雅各集团校之间的展开交流。希沃将积极配合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工作部署,在入校培训服务、赛课指导等方面给予支持,助力广雅中学充分发挥其智慧校园标杆作用,带动江门市教育信息化不断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