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首届“专递课堂应用培训高级研修班

2019年08月08日 09: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技术成为现代学习、工作、生活重要的辅助手段,对教育的发展也越来越重要。良好的信息素养更是教师终身学习必须具备的素养之一。无论在教学前、教学中还是教学后,信息的获取、分析、处理、发布与应用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在教学前,教师可利用信息技术获取与教学内容相关的信息,帮助自己完成备课,并补充相关知识,使学生能够触类旁通,使知识得到延伸。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可以利用远程教学使学生学习到更多的优秀课程。在教学后,教师可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对教学过程进行及时的整理总结,及时发布自己的所思所想,提高自己的教学理论水平。因此提高教师信息化能力水平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希沃

2019年7月24-26日,希沃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递课堂应用培训”活动,此次高级研修班共有来自江西省30余位老师参与,在三天的培训学习中,各位老师以积极的学习态度完成了从理论学习,软硬件实际应用到实践体验以及现场模拟授课等丰富课程内容的学习。参与的30余位教师全部完成必修内容,拿到结业证书。

培训在cvte第三产业园拉开序幕,开班仪式上,希沃未来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逸涛以及参加此次高级研修班的代表,来自赣州市大坪民德小学的陈校长分别致辞,双方表示“教育信息化已经进入2.0时代,提升每一位教师的信息化素养是必要之举,也是举办此次培训活动的主要目的。”

 

当天下午希沃交互智能录播产品线的相关代表从产品的硬件与软件两方面开展了相关内容的培训,培训课程进行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学习相关内容,笔记写满了整整几页纸。通过硬件性能及操作的培训,让老师们相信希沃交互智能录播能更好地支持常态化的使用,而非精品录播一般,只是用于示范课等内容展示,同时配合希沃交互智能平板使用,让老师的授课更加高效便捷;软件培训方面,结合希沃EN5,班级优化大师等软件的运用,为老师们提供课程互动新模式新方案。

现场一位老师说:“之前认为录播这类产品仅仅是用来展示示范课或公开课等内容时才能使用到的,并且使用步骤很繁琐,自己不会用。而通过此次培训深入了解了产品的相关内容,我才发现原来这款设备的操作及使用很简单,而且跨地互动、资源共享对于我们每个老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也十分具有意义。”


培训第二天,希沃邀请到云南师范大学的朱云东教授,为此次参与研修班的老师开展题为“此题目为《1+N的教学与实践》的专题讲座。朱教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畅谈信息化的必要性和深化发展,感慨教育信息化进一步促进教学均衡发展,因此坚定不移推广1+N教学模式。利用人工智能+教育,实现一校带多校共通发展,其中数据分析、专家指导、加强教师信息化能力尤为重要,主讲教师和助教教师协同合作,进一步融合教学。


结业仪式上,老师们以实际课例展示的形式,通过希沃交互智能录播以及交互智能平板的结合使用,对自己的学习成果进行答辩展示,让课程的展示变得更加生动、立体。最终全体教师通过率100%,全部结业。对于顺利结业,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自己的努力换来了

希沃表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高,对于学生、学校甚至整个区域的教育信息化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希沃也将不断为老师们提供数据与成长服务,帮助老师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推动区域信息化水平整体提升。

专递课堂方案的实施在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开发、共享的同时研究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通过无界限的互动课堂和紧贴教研的教师空间,以真实的记录、客观的评价、多方的交流,促进教学反思,提升教学水平,辅助教师专业成长。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