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公益行 去年参加的小伙伴这么说

2019年08月14日 13:3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阳光是公平的

它不分地区

平等地照在世界每一个角落

教育也应该一样”

2016年,CVTE旗下未来教育品牌——希沃(seewo)开启公益行计划。

为偏远地区学校捐赠信息化教学设备,给当地教师带去信息化教学培训,是我们一直以来秉持的初心。

一路走来,希沃公益行已覆盖27个省份,超过200所学校接受帮扶,影响多达8900名老师,超过118600名学生从中受益。

随着2019年希沃公益助教内部招募正式启动,希沃公益行走进第四个年头。不妨跟着我一起来听听,去年参加公益行小伙伴的心声......

变化在一点一点地发生

@婷玉 希沃教育研究院

位于云南省果珠乡的六沟小学,是大山深处一所破旧的小校园,但它却是一群留守孩子温暖的家。在这里,他们不仅能学习知识,还能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

然而,这里的教学条件极为贫乏,想要下载一份教学资源,甚至需要骑摩托车到镇上。因此,老师们的授课方式依旧传统,课堂上沿用“老师讲,学生听”的模式。这时,我们意识到想要带来改变,必须要在教学设计和教学思路上去突破。

在短短的一周培训时间里,为了让老师们学会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应用,我们针对性地设计了培训课程。从零基础开始,老师们抓紧每分每秒的机会,认真地听课、实操和考核,一步一步地转变教学思维。

希沃

(跟当地老师探讨课件制作)

鲁老师从教三年,从前的他可是出了名的“电脑盲”。但就在这次培训中,他破天荒地实现了自我的突破,从备课、磨课到制作课件下来,整个流程都积极参与,与同事们讨论得津津有味。

这几天的培训,是全体六沟小学老师在信息化教学路上迈出的崭新一步,是挑战,也是证明大山里老师的一次机会——乡下老师并不比城里的老师差,他们只是缺少资源和平台。

对于偏远地区的孩子而言,知识是改变命运的最好出路,而最好的引路人,则是坚守当地的教师。老师们多向前走几步,就能给孩子们更多的希望,把孩子们送到更高的地方。


(孩子们在打饭)

扎根在贫瘠土壤中的老师

@强哥 希沃软件工程师

我从事教育类的软件研究很多年,特别想走到艰苦的环境中去,探究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村小老师们在艰苦环境中匍匐前行。于是,当听说贵州需要一个支教同事的时候,我特别兴奋,手抖着按下报名。

抵达营上小学之后,我们发现这里的老师给留守孩子们既当教书先生又当爹妈,肩上扛的担子很重。特别是王校长,经常不分节假日工作到晚上十二点。难以想象,这个四十来岁的男人,为何十七年如一日地在山村小学坚守着?

在接下来几天的相处中,王校长似乎读出了我眼里的疑惑,给我讲了这样一个小故事。十年前,他去县里参加一个考试,惊奇地发现当年他教的一位学生也成为了一名老师,正坐在他后桌呢!那一瞬间,他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从此,他坚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也正是这种力量支撑着他在艰苦山区环境中坚守至今。


(营上小学全体老师合照)

时间过得飞快,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我和老师们一起完成了所有信息化培训内容的学习。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他们这种执着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

离别前,我郑重地跟这里的老师们一一握手道别。内心深处,我很感谢每一位心系落后教育地区的人,是他们的坚持,给孩子们带来了希望。

“解冻”乡村信息化教育

@Geo 方案拓展专员

十二位老师,几百个留守儿童,一片不大的土地,就是菏泽鄄城张油坊小学的全部。


(调皮又可爱的孩子们)

在这里,教育仿佛被冻结了一般。老师们依旧使用传统纸质教学,甚至不知道PPT,但他们却斩钉截铁地说,“对于信息化,我们如饥似渴啊!”

那一刻我发现,教育落后地区的老师们十分渴望提升自己,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但却因地区贫穷偏僻,无法接触到更好的资源。我深深地感受到一种责任,也意识到我们可以将公益行作为契机,做一次“解冻”,让这里的教育跟上信息化的脚步。

考虑到这里的老师没有电脑,信息化水平几乎为零,我们连夜修改出发前准备好的培训课程,重新设计了简单使用的新模式,想让老师们更快地学会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应用。


(孩子们的课室)

在接下来的培训,我们很欣慰地看到,老师们沉浸在这种全新的教学方式中。短短几天时间,他们已经掌握了快速寻找到合适课程资源的技能,老师们饶有兴致地讨论着,甚至举一反三,大胆地将教学工具用“活”。

我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能够深深地体会到老师们对信息化教育“如饥似渴”背后的爱与责任,因而很庆幸能给他们带来信息化教育的培训。

在未来,我们会更加坚定地帮助这些默默燃烧的蜡烛们,让他们照亮更多的孩子和家庭。

(结尾段)

教育的本质,是一颗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在乡村教育振兴的路上,希沃愿意献出自己一份力量,在乡村老师们心里埋下种子,细心浇灌并期待着它长成参天大树,让更多孩子感受到教育信息化的美好。

如今,可爱的CVTE小伙伴们又即将奔赴全国各地,为更多的乡村教师带去信息化教学培训。

涓涓细流,终汇成海。

我们坚信,在不久的未来,信息化教育之花一定会开满整个中国。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