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教装展全新发布 希沃录播 不止录与播

2019年10月16日 10:0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0月12日,在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全新发布,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远程互动助手、AI裸眼透视等新应用、新技术一经亮相,立即引爆希沃互动录播教室展区。

希沃

响应《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在推出时,便获得业界广泛关注。

与希沃产品理念“简单、易用”一脉相承,其为教学提供了简洁易用的本地录播、跨地互动、资源共享、教研评价等功能,帮助学校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应用,辅助教师进行教学反思及专业化成长。

点击回顾希沃互动录播方案>>


希沃互动录播方案组成

今年,随着《关于编制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项目规划(2019-2020年)的通知》下发,专递课堂、同步课堂对推进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重要性逐渐凸显。


在专递课堂、教学教研方面,希沃录播也下足功夫打磨与突破。结合新的变革浪潮,希沃录播做了哪些全新突破?且来看看。

远程互动助手

同步岂止于音视频?互动“活”了课堂

以往,学校在实践专递课堂、同步课堂的过程中,常面临“有直播,无互动”的难题,往往导致听课端课堂沉闷、活跃度差。

直面一线难题,在同步音视频的基础上,希沃录播团队创新性推出远程互动助手,让异地师生犹如置身一间教室,在同步板书答题、同步游戏竞争、异地拍照投屏等互动中,共享一堂精彩的信息化课程。


▋ 01.同步板书

应用远程互动助手,当本地学生在一体机或投影白板进行板书答题时,听课端的学生也可同步板书,真实还原本地教学场景。不同想法跃然呈现在同一个大屏,让遥远的思维得到碰撞、交流。


▋ 02.同步游戏

“和对面的同学游戏PK,知识点想忘也忘不掉。”一位参与同步课堂的学生表示,最喜欢游戏环节。借助远程互动助手,即使是相隔千里的班级,都可共同在屏幕前来一次知识大比拼,课堂氛围瞬间点燃。


▋ 03.异地投屏

在远程授课的过程中,老师需要时刻关注:听课端学生对知识的吸收怎么样?在远程互动助手的帮助下,听课端老师可及时把学生的课堂练习投屏的同时,同步传送给授课老师,“零距离”反馈,以便授课老师随时调整课堂节奏。


值得一提的是,远程互动助手以工具条的模式,悬浮在一体机界面上,一点即用,课件讲解与互动操作同屏完成。


今年,在浙江千校结对民生实事工程中,保联小学和楂林小学进行结对,已应用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常态化开展同步互动课堂。


学生对同步课堂的感悟

远程互动助手的“参与”,颠覆了同步课堂传统“零互动”的模式,拉近了异地师生的距离;即时、无缝的互动,让课堂的主体真正交还给学生,助力专递课堂、同步课堂越走越远。

录播云资源管理平台

看得见的教学数据,随心用的教研资源

无论在同步教学或传统教学中,教研,是老师们反思教学、自我提升的必经之路。录播云资源管理平台精益求精,贴合老师教研过程的每一个细节,让教研轻松简单、有据可依。


▋ 01.观众热度曲线

在看课学习时,错过直播怎么办?后台会将直播课保存,并自动记录、分析点评数据,形成观众热度曲线。看课老师依据热度曲线,即可快速定位至精彩部分。对直播活动进行总结时,管理者可以了解观众反应、变化,数据精准到每一分钟。


▋ 02.打点评课

回看视频时,老师们也可在任意节点发表点评。评论生成后,授课老师只需点击对应评论上的时间标记,即可快速定位至相应节点,回顾教学细节。点评细致到“点”,让教学调整细致到“点”。


▋ 03.海量资源

除了看课评课,学习资源也是教研不可或缺的“弹药”。借助希沃生态的力量,录播打通了各个平台的场景应用:录播云资源管理平台全面接入了希沃学院全国万千优质获奖课程,免费精准推送至各个校级平台,让师生们可以在任意角落,完成和全国优秀老师群体的交流学习。


AI+录播

打造全新课堂体验

其实,每一处看似微小的优化体验,录播都投入了大量的研发精力。在互动过程中,主讲老师在进行板书时,其内容不可避免会被身体遮挡一部分,从而导致观看直播与回看录课的师生无法即时查看完整的板书内容。

借助母公司中央研究院博士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产品团队尝试将“AI裸眼透视”技术与录播教学场景结合。该技术首次亮相于第77届中国教装展,并将在未来应用于更为落地的场景化设计。


通过显著性检测算法,系统检测出正在进行板书的老师,将老师与静态的板书背景进行分割,并进一步进行图层叠加处理,将被遮挡的板书内容重现在学生们面前,为授课提供了更加优质的体验。

技术的更新推动着这个时代飞速发展,5G将使万物互联、人工智能迎来新纪元,教育也将拾级而上。而踩在时代浪潮上的希沃,秉持“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一面坚守初心,一面勇于创新。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将持续以科技之力,推动教师专业成长、教学管理升级,让教育均衡之花落在每片土地。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