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快速搜索:

如何为企业选择合适的数字化会议系统

2019年10月22日 13: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企业通信全面进入信息化时代,众多科技企业打出了“无纸化”办公的口号,在提升企业数字化程度的同时,也为全球环保做出有益贡献!市场主流“无纸化”办公系统,在实施上一般都是分板块来实施,企业会议系统是重要板块,部分企业基于云视频会议,为企业构建一整套“无纸化”会议系统,推动企业进入在线视频协作时代。

在构建无纸化会议系统时主要关注以下三大要素:

会议系统覆盖面

在搭建”无纸化“会议系统时,一定要跳出会议场景这一限制,而是要将其当作一个在线视频协作工具去考量。传统会议模式下,人们通过聚集在特定场所进行沟通交流,通过特定场地来覆盖员工,但是如果将这一会议模式改成全数字化会议,企业一定要考虑到视频会议系统的覆盖面——尽量覆盖公司所有人。


会议系统覆盖面

一般成熟的数字会议系统涵盖了会议室、桌面通信、个人移动端通信三个层次的视频通信解决方案,云际视界云视频会议基于云计算技术,实现硬件终端入会,笔记本电脑网页入会、移动智能手机APP入会全方位的覆盖,为企业构建一体化的数字通信系统。基于完善的会控管理系统,云际视界可在线组织、管理会议,实现全方位的企业会议通信覆盖。

关注终端兼容性

会议室是企业商务的重要场所,除去内部交流沟通外,还被应用在商务接待上,集团性企业和跨国企业远程多选择远程视频会议模式进行远程沟通,因此要关注视频会议室的建设。

会议室中一般通过会议终端(摄像机、显示屏等)收集画面通过网络传播到对方,在安装视频会议终端时,最好是统一采购一个品牌的,以保证整个系统的稳定。此外,如果企业部分业务处已经采购了视频会议终端,这时候也可以选择能兼容多个品牌的云通信平台来做整合,市场主流的云际视界云视频会议支持标准SIP协议终端接入,一般不用重新采购新的终端。


云际视界云视频会议支持多品牌终端接入

目前市场主流远程视频会议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基于会议室内召开的远程视频会议,以硬件终端为主;第二类是云视频会议,以线上会控系统为核心,融合线下会议室、虚拟会议室实现线下会议室、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移动视频参会的通信系统。一般来说,当下人们更倾向于选择云视频会议。

考虑移动端参会需求

除了兼容性之外,在为企业搭建视频会议系统时,也要关注移动视频会议的配备,4G网络普及情况下,人们用手机、笔记本等终端办公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云际会议APP手机入会画面

用手机和笔记本等移动终端参会是新兴的会议模式,人们在建设视频会议系统时,可以将移动端需求考虑进去,目前市场主流的视频会议系统都支持移动端开会,主要权衡整个方案的稳定性和可实施性。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价格:80440元
[797音响]HE6280
[797音响]HE6280
价格:面议
[松下]WM-KC20N
[松下]WM-KC20N
价格:面议
[索尼]PCS-XG80
[索尼]PCS-XG8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