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行走的全能王 翰博尔移动导播台上阵

2019年11月13日 09: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期,在乌鲁木齐进行了一场了别开生面的职工合唱比赛,这是乌鲁木齐市教育系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举办。

新中国茁长成长的70年亦是中国教育蓬勃发展的70年。从“小米+步枪”式的传统老三样到现在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的信息化装备,教育领域同样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革,这些变革,让教育变得更轻松、更简单。


正如一台小小的翰博尔移动导播台,在这场合唱比赛活动中,发挥了大作用。

1

行走的全能王

以往,学校进行一场活动的录制、直播和互动时,整个过程可能需要使用音视频设备、主机、操控台、三脚架、摄像机、吊麦等诸多设备,移动起来十分费劲。而在乌鲁木齐举办的此次职工合唱比赛活动过程中,由于翰博尔移动导播台的运用,现场没有繁杂的布线,没有笨重的外接设备,摄像机的视频信号、麦克风的音频信号等,全部通过无线的方式来传输,让繁杂的现场布线“全部隐身”,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更消除了安全隐患。


将科学技术的发展运用到教育事业中来,翰博尔移动导播台即K3导播台,堪称移动全能王。这款设备是集成一体化移动导播系统,所谓“一体化”,就是将传统录播系统所包含的操控台、主机、麦克风等外接设备,集于一身,且重量三公斤以内、高度10cm以下,课程录制、直播、远程互动……随用、随拿、随走。

同时,这款设备有超过200米的远距离传输、轻松驾驭室外篮球场、足球场等,且采用低频加密传输、无线信号不受干扰,其采用的8M的高码流传输,不仅音视频清晰、还不会占用过多的内存,而自动搜索最佳传输路径的功能,更体现了设备的智能化。

2

室内室外随意切换

K3导播台还支持校园电视台进行节目制作以及微课制作,通过一键式的蓝箱或者绿箱进行抠图,还可以进行多种场景叠加,最后生成的视频可以完成人物与背景的融合,支持2D、3D,多种场景的应用背景、自定义场景随意选择。同时,还可以根据老师讲解的知识点,通过PPT做为叠加背景,采用人物抠像的方式进行简短的微课制作。

打造在线专递课堂、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可以实现两间教室或者多间教室的互动教学,是K3导播台的基本功能,其优势体现在通过标准化的设计、精细化的计算,实现了音视频同步的毫无障碍,保证了专递课堂优质、高效。

课堂录制,作为学校日常开展教学活动的常态化需求,如何让其“尽如人意”?答案是可以在设备上进行创新。师生的特写、全景,老师的板书、实物展台、PPT、休息的转场视频、互动时的远端视频流等,将这些信号加进导播台,K3导播台可谓“思虑周全”,采用双CPU、一体化的主板来支撑整个系统的运行,让K3导播台实现12路通道加载,所有画面备播,随时可切换到主播,满足不同场景的拍摄需求。

此外,K3导播台在操控上将二维摇杆升级为四维摇杆,可对摄像机进行任意位置的推拉摇移,轻松实现人物的追踪。当然,氧化工艺、磨砂表面,K3导播台可触可感、颜值在线。


70年,中国教育事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其中由科技发展带来的变化最为深刻,各类优质教育资源得以共享,让优秀教师的一堂课惠及更多学生,让城市的孩子与远在山区的孩子同上一堂课……解决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系列难题,让科学技术的发展成果助力中国教育的未来,翰博尔,一直在路上。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