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信息化名师齐聚希沃 共探未来教学之道

2019年12月04日 16: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各校教育信息化设备已基本配备到位,培养教师的创新意识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能力,提升中小学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和设备使用率,成为当下教育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提升教师能力,11月16日—17日,希沃邀请了30位广东区域信息化名师,前往广州总部开展了为期2天的希沃梦想行——广东省信息化教学提升研修班·第一期活动。老师们相聚美丽的羊城,共同交流学习信息化教学方法与技巧。

希沃

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围绕信息化应用工具与教学变革的主题,层层递进深入讲解信息化教学的应用与优势;以及为老师们培训希沃备授课软件的基本功能、信息化教学技巧。

培训现场,希沃教育研究院特级教师顾问袁晶为各位展示了使用希沃白板制作信息化优质课件的技巧,并加以安排全国新媒体新技术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案例赏析。希沃白板丰富的学科工具、放大镜功能、蒙层功能的灵活运用吸引了老师们的注意。袁老师一边讲解,一边在屏幕中进行同步操作,呈现了精彩的生成式教学情景,现场老师惊叹不已。除此之外,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等信息化工具的培训也引起老师们的兴趣。


希沃金牌讲师黄伟鹏老师围绕课件美化以及微课使用两个主题开展有趣的课程。现场一位老师表示:“以前我们在学校,只会用交互智能平板简单地写写画画,现在才知道,原来里面有这么多好的工具和生动的师生互动游戏模版可以使用。希沃组织的这场培训让我接触到信息化教学,也感受到教育正在深刻发生变革。”

16日下午,希沃杏坛三星导师李岚岚老师以身说法,给在座的各位优秀教师分享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经验。卓越的授课能力、精彩无比的课程设计、生动活泼的互动,无不让老师们印象深刻!“我是一个比较有想法的人,喜欢去摸索更多新奇有趣、创新的东西,然后把这些钻研成果带到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李岚岚老师在分享后说道。


培训的最后,希沃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罗行对希沃杏坛导师招募进行了介绍。持续的教师能力培养、以师育师的理念获得现场老师们的认可。更有老师现场报名导师招募计划,并决定回到学校后立马组织老师们一同参加长期学习计划。

培训结束了,所有的老师都完成培训并通过了考核。希沃表示,培训只是学习信息化教学的第一步,老师们还需要更多地把理论与实际结合,在日后的授课过程中不断摸索与实践。


活动已经过去一周了,这一周里,希沃收到了不少参加这次培训老师的反馈与留言。有老师说:“这是我所听过的最高端又最接地气的培训,希沃梦想行,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也有老师记下了李岚岚老师分享时候的话语共勉:“无论初见场景是什么,既然选择,就要用心!”还有一些老师,一直和希沃保持着沟通,不断咨询着希沃杏坛计划考核认证的相关安排与考试内容……

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希沃将持续关注教师成长发展,通过提供信息化教学技能线上学习平台,发起“以名师育师”的希沃杏坛计划、成立名师工作室,搭建能力展示舞台等,帮助教师在教育信息化道路上实现能力提升与自我价值。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